不支持Flash

春节电视剧盘点 重播《闯关东》不输《武十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0:42  北京娱乐信报

  2008年春节,依然是各大电视剧角逐的重点时期。《武十郎》女扮男装,几个年轻人在爱情中闹新春;《闯关东》重播依然抓人,收视率一路走高。《结婚进行曲》徐峥、张延在正月里为结婚发愁,《乡村爱情2》慢慢悠悠,说几个农村偶像的故事。《又见一帘幽梦》在批评声中继续走红,这个春节,古装、现代、农村,什么戏都有,鼠年,就这样在丰富多彩中来了。

  《闯关东》胜在剧情跌宕起伏和人物个性鲜明

  两部重磅

  《闯关东》

  “淘金”部分最好看

  频道:CCTV-8时间:19:30

  内容介绍:《闯关东》讲述的是从清末到九一八事变爆发前,一户山东人家为生活所迫而背井离乡“闯关东”的故事,以主人公朱开山复杂、坎坷的一生为线索,其中穿插了朱开山的三个性格迥异、命运不同的儿子在关东路上遇到的种种磨难和考验。

  点评:这是最近几年很少见的一部大气魄的好戏。它的成功也是压倒性的,破除了开年电视剧收视率不高的一贯现象。在CCTV-1播完后,又飞快地转战CCTV-8,依然吸引了一大批观众。而春节期间山东卫视、吉林卫视、黑龙江卫视也都在播出。《闯关东》实际上是平民英雄的传奇故事,个人觉得它最成功的地方,是把传奇故事和民族精神顺利结合。

  在前面大部分,其实都是剧情取胜,好看的情节抓得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看下去,在朱开山淘金归来时,其实故事开始不那么传奇了(个人觉得,最好看最吸引人的是“淘金”这一部分),但,观众已经被牢牢抓住,就像一家人一样,怎么也要陪着朱家度过他们艰难的生活。

  而剧中传武三兄弟以及鲜儿、秀儿等人物的鲜明个性,都获得了观众的喜爱。故事的尾声升华得很自然,折射出了中华民族的不屈的精神,也更打动跟随它一路走来的观众。

  《武十郎》里的俊男美女很招人看

  《武十郎》

  分寸感把握极好

  频道:BTV-2时间:19:30

  内容介绍:民初时期,武术名家武丁当与其夫人连续生了九个女孩,武夫人为怕丈夫另娶小老婆以求男丁继后香灯,只好骗武家上下第十个生下的女婴是男孩,且名之十郎,武十郎由小到大过着女扮男装的生活。十郎承受了其父的武痴个性,最爱行侠仗义,锄强扶弱,更爱上由小玩到大,感情像兄弟般要好的孤儿李亚寿,可惜亚寿只当十郎是好兄弟。

  点评:《武十郎》是给北京观众极大惊喜的一部电视剧。因为看多了胡闹瞎搞的同类戏,《武十郎》刚登陆北京时,并不让人看好,没想到《武十郎》却让人眼前一亮。《武十郎》故事并没太大新意,情节也有点夸张,但好在它的分寸把握极好。故事不新,但逻辑性强,发展顺理成章,不东拉西扯;情节夸张,但在观众可接受范围内,也能跟着它的笑料而开心大笑。

  一个合理有趣的故事,再加上俊男美女,不错的武打特技,热闹好看的《武十郎》在春节荧屏突围而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