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 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12  新浪娱乐
《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芸娘》主演刘雪华(右)与岳跃利(左)

《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刘雪华片中不再催泪

《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岳跃利

  新浪娱乐讯 继《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暴雨梨花》等春节大戏在电视剧频道掀起“民国戏”收视热潮后,SMG影视剧中心又将一部由台湾“琼瑶(blog)”剧主创班底制作的时尚苦情戏《芸娘》作为此次排播民国剧场的压轴大戏,自年初五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攀高。该剧主演刘雪华(blog)和岳跃利在节后首个工作日接受采访,刘雪华在戏中终于不再“催泪”,老戏骨岳跃利也称自己在戏中演的很过瘾。

  32集电视剧《芸娘》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千金,一出生就被迫亡命天涯,十八年后却以儿媳的身份重回家门,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她逆来顺受,忍辱负重,以德报怨,终于使母亲沉冤得雪,父女相认,也为自己挣来幸福的唯美悲情故事。取材于民国初年流传于中国南方沿海、轰动一时的民间故事《疯女十八年》,将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进行改编之后,融入了现代观众乐于关注的剧情和元素,故事情节丰富且跌宕起伏,冲击力巨大,剧中对于人性的剖析更是发人深省。整个故事结构严谨、节奏适当,片中设置的多个人物角色都具有各自鲜明的特色,每个人都可以投射到现实中来,观众可以在身边找到类似的对应,这种心里认同感也是吸引观众不断关注这部电视剧的原因。此外,影片的悬念不断,一环扣一环,往往带给观众出乎意料的结果。

  这部新戏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早期琼瑶戏的优点,以感人至深的情节引人入胜,而沈怡也是最擅长把握此类剧情的导演,相信观众能够通过这部电影重温当年琼瑶苦情戏的感觉。而作为导演沈怡倾力打造的最新作品,《芸娘》又拥有其最新演员组合及一流制作班底,必然会超越以往作品再创收视热潮!

  导演:不同于一般苦情戏的时尚苦情戏

  导演沈怡表示,《芸娘》的拍摄过程非常愉快,与刘雪华八度合作以及与其他演员的首次合作,都让彼此之间碰撞出了新的火花,“《芸娘》虽然是苦情戏,但是它的节奏很快,这一点和以往不太一样,完全不拖泥带水,而刘雪华、安以轩(《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听歌 blog)冯绍峰张勋杰(《芸娘》再掀民国戏热潮刘雪华片中不催泪(图) blog)又是很新鲜的演员组合。其实这部戏的故事是我比较熟悉的那一种,我在‘离开’琼瑶之后,已经有10年时间没有碰苦情戏,在这个期间,一直是做很多的台湾偶像剧。现在重新再做这种情感很浓的戏,对我来说也是是新的尝试,我相信经过那些偶像剧的经验积累之后,我对于苦情戏的表现方式也会不同,这个戏的演员也都很用心。”

  谈及与以往拍摄的琼瑶作品相比较,导演沈怡表示,“《芸娘》虽然有着琼瑶的味道,但是对于情感的表达方式却是一种新的阐释。单就节奏来讲有明显的加快,丝毫不拖沓。所以与老搭档在一起依然很有激情和干劲。而刘雪华此次也是不同以往作品,一改柔弱、温婉的形象,将狠毒、刻薄的恶婆婆表现的淋漓尽致。表演上更是年轻演员的典范,极力推崇剧中感情深厚、凝练的台词,让自己很多时候有拍琼瑶剧的亲切感和幸福感。

  沈怡导演很有信心让《芸娘》的播出引领新的苦情戏风潮,“我的信心来自于这部戏的演员和主创班底。在《芸娘》里面,我们有很多新的演员,像安以轩其实并不属于苦情戏演员,而是属于偶像剧演员,这样的组合就会保证《芸娘》出来的画面会不同,亮丽度会不同,整个艺术感觉也会不同,所以我很有信心,也希望观众都能很认真的看这部戏,并且喜欢这部戏。”

  刘雪华:终于媳妇熬成婆!

  因主演过多部琼瑶戏而被称为“催泪天后”的刘雪华已快“奔五”,此次她一改往日爱哭多泪的旧形象,在《芸娘》中首度挑战笑里藏刀的“恶婆婆”,她笑称:“我总算是媳妇熬成婆了!” 谈到怎样把握人物角色的时候,刘雪华说自己会用眼神和说话语气来变现人物的恶毒。虽然在戏里百般恶毒,但是刘雪华在生活中却是十足的大好人,人品得到主演和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她不仅愿意悉心教导年轻演员们演戏,而且对待工作人员也非常贴心。不过刘雪华自称自己的性格其实一点都不琼瑶,而是很中性的。“演了数十年的苦情戏,如果可能的话,我最想演黑社会老大、有情有义能帮人的女超人”。

  在《芸娘》剧组里,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雪华姐,这个称呼就体现出了她的前辈风范。刘雪华与沈怡导演此前已经合作过多次,此番在《芸娘》中再度携手,已经是双方的第八次合作,两人在拍摄现场可谓默契十足。有时候甚至导演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刘雪华就能立刻心领神会,并且表现的非常到位。刘雪华对于情感的控制也是一流,其表演功力令所有人称道。众所周知,刘雪华向来以擅长演出哭戏而著称,但没想到的是,这位演技了得的“亚洲哭后”竟然也会犯难:在拍摄一场岳跃利和刘雪华说儿子身世的戏时,刘雪华情到浓处,眼里瞬间布满泪花,对情绪的拿捏十分到位,感情的收放也是恰到好处,不愧是以哭戏著称的好演员。不过说惯了“台湾国语”的刘雪华,在面对有大串成语的台词时,也会遇上一些小麻烦。其中有场戏刘雪华的台词里有足足七八个成语——“够了!到此为止吧……我要让你心服口服、无话可说!”就是这几个成语连在一起,着实把刘雪华绕得糊里糊涂,几条下来都因为漏掉其中一个或者摆放错了顺序而NG,但是雪华姐毕竟是经验丰富的演员,最后终于搞定了这句台词,折腾得她吐着舌头说“成语真的太不好讲了”。(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