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一辈子》今晚播出 陈家林从宫廷走向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18  北京日报
《女人一辈子》今晚播出陈家林从宫廷走向平民

《女人一辈子》剧照

  本报讯 (记者赵文侠)《唐明皇》、《武则天》《太平天国》《康熙王朝》等都是著名导演陈家林执导的力作,这位擅长执导历史剧的导演在拍摄平民戏《继父》后再度关注现实题材。今晚,他和编剧林和平合作的“平民视角”电视剧《女人一辈子》将亮相BTV-4黄金档,他将这部剧定位为女性励志剧。

  陈家林表示,该剧将用女性“大爱”与抗争交织的一生,阐释一个关于幸福的命题。这部剧还将拍摄第二部和第三部,目标是拍摄100集。陈家林在本剧制作期间放弃了《三国》的拍摄,为了把《女人一辈子》拍得好看,他专门派人根据剧本,与制作方一道在辽宁大梨树影视城斥巨资建造了上世纪中期的场景。

  《女人一辈子》的编剧是林和平,这是他继《西圣地》《血色残阳》、《继父》之后的扛鼎力作。谈到该剧的创作初衷,林和平坦言:“写这个剧本是有感而发的,里面有我外婆和母亲的影子。上一辈女性经历了不少坎坷和苦难,她们有意无意中对国家做出的贡献,以及体现出来的传统品质,今天仍深深影响着我们。所以我想通过一个女人一生的命运和奋斗,来反映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进程。”林和平介绍,《女人一辈子》三部曲的整体构思从1944年拉开序幕,一直讲到现在。此次在北京播出的上部,时间段截止于抗美援朝结束,主要讲述陶小桃的爱情和婚姻,以及艰难度日的境遇。中部将从上世纪60年代自然灾害过渡到“文革”时期,重点描写她与4个孩子的亲情。下部从改革开放至今,以陶小桃与孩子之间的矛盾为主,她痛苦地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个时代。

  凭借与李雪健合演《搭错车》而摘得金鹰奖的殷桃,在《女人一辈子》中担纲女主角小桃;金鸡影后颜丙燕(《女人一辈子》今晚播出陈家林从宫廷走向平民 blog)饰演小桃继父家的女儿;男主角由林熙越出演,他的一段长达27分钟的精彩独白,赢得了陈家林的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