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明低调回应小品被疑抄袭 为什么呢版权属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49  每日新报

  在鼠年春晚上,蔡明(blog)郭达的小品《梦幻家园》深受好评,其中一句“为什么呢?”成了今年春晚的亮点之一,也成了“2008年度流行语”。但是不多久,就有网友指出,蔡明和郭达的小品是抄袭小沈阳的二人转作品。

  春晚过后,有业内人士指出,蔡明确有抄袭的嫌疑。同时有媒体发现,“为什么呢”在冯小刚1998年电影不见不散(蔡明低调回应小品被疑抄袭为什么呢版权属谁)》中就有同样桥段。

  蔡明在采访中并未提及“抄袭”一说,只指出“为什么呢”这句话已经在东北流行两年了,灵感也是来自老百姓。“我们在创作的时候就是把民间的素材收集整理,这是没有错误的,很多著名笑星的经典台词和包袱都是民间的俚语、笑话,我没有觉得自己是抄袭。”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小沈阳的电话,他似乎不愿意提及春晚的作品,“‘为什么呢?’是不是我的原创,很多朋友基本都知道,我在很多年前就用这句话了。但是在春晚彩排的时候我就知道蔡明老师用了这句话,我最终被淘汰掉了,所以我失去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不想说抄袭的问题,因为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我的。”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