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晶《A计划》热播 张卫健“打击”刘园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21  北京晚报
王晶《A计划》热播张卫健“打击”刘园园(图)

  由王晶(王晶《A计划》热播张卫健“打击”刘园园(图))执导,刘园园(王晶《A计划》热播张卫健“打击”刘园园(图) blog)张卫健(听歌)主演的电视剧《A计划》正在天津、浙江、四川、云南四家卫视同时播出。曾在《少年康熙》《玉碎》中留给观众清新可人印象的刘园园此次化身刁蛮任性、敢爱敢恨的海盗之女,与张卫健扮演的水警成为一对欢喜冤家。《A计划》里的两大王牌张卫健和导演王晶,向来以幽默、搞笑的天赋示人,可刘园园拍戏时却感到另有一番滋味。

  和张卫健合作,刘园园经历了最长的一次磨合期。“张卫健私底下并不像他在镜头前那样为人随和、嘻嘻哈哈。进组前三天张卫健竟然没跟我说话,确切地说是根本不怎么理我,明显要给我一个下马威”,刘园园坦言,这是自己拍戏以来前所未有的尴尬,“终于等到第一场对手戏,开拍前张卫健突然走上前来,不冷不热地向我扔下一句话:‘马上该你拍了,看你怎么演!’”后来,刘园园发现张卫健并非故意为难,他只是孩子似的任性淘气惯了,不在乎别人感受,有时甚至以刁难别人为乐,而张卫健“接纳”刘园园的方式就是暗中捉弄,“每天都藏我水壶、相机,把我的助理都气哭了”。

  摸清楚对手的脾气,接下来的困难就剩语言了。“台词对我打击也很大。一开始张卫健讲得很快,我根本跟不上他的语速;后来他讲得很慢,我才慢慢听懂了,觉得广东话也不难,后来跟元秋对戏时我才发现,原来我能听懂的只是张卫健讲的广东话而已。”由于张卫健用的是粤语台词,刘园园的工作量因此增加了一倍——必须背两个人的台词,国语和粤语两个版本,再通过张卫健每句台词的尾音判断他说的是什么。更要命的是,两人在剧中有大量吵嘴戏,要求语速非常快,刘园园说:“大脑必须飞速旋转,判断台词、调整语速,还要演出吵架的感觉。‘吵架’时,他说粤语,我根本听不懂,于是他说他的我说我的,还很认真,导演都笑坏了!”

  好在,导演王晶在片场一点架子也没有,他的电影很搞笑,为人也很搞笑。原来王晶寂寞难耐,不愿只干幕后的活儿,也想在镜头前风光一把,于是专门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挺重要的角色——水警队长“胖唐郎”,还自称是主演阵容里的“男八号”。“他身穿白色水警制服,头戴盔帽,额前一簇头发几乎将左眼遮住。更好玩的是,虽然众人见了他都忍俊不禁,他自己却神情严肃。”拍戏久了,刘园园发现王晶还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其实是个生活特别无趣的人,不爱参加应酬,每天六点起床写剧本,然后上班会见各种人谈很多事情,晚上九十点钟就准时回家了。我就奇怪地问他,你过这种生活,那些搞笑的东西又从哪来?导演很严肃地教育我,如果不勤奋,在香港的环境下,不用等灵感来早就穷死啦。”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