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彤2008年再入“恶人谷” 出演冷血包工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01  新浪娱乐
姜彤2008年再入“恶人谷”出演冷血包工头(图)

姜彤

  新浪娱乐讯 春节是喜气洋洋的日子,姜彤却因拖欠工资而被人追债。没错,这是姜彤接拍的数字电影《不许抢劫》中的片段。新年伊始,姜彤又演起大反派,这次饰演的是拖欠民工工资、对人冷血无情的建筑公司老板王奎。对于这个角色,姜彤满心怨恨,甚至害怕自己会挨揍,因为王奎实在太狠了。令姜彤印象最深的是,对一个身患血癌的民工,王奎只用八个字就概括了: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王奎最终用五百元把人家打发了,这样一个几乎没有人性的人,不知姜彤会如何去演绎。

  2007年到2008年初,姜彤如同进了“恶人谷”——连续出演三大恶人,演反面角色的缘分真是结得扎扎实实!无论是《四世同堂》里的特高科长、汉奸李空山,《静静的栈桥》里阴谋夺岳母家产的魏达生,《不许抢劫》里的冷血包工头王奎都让姜彤彻底的“坏”了一把。不过,在戏痴姜彤的眼里,这些人不能只用一个“坏”字就概括了:

  “恶人谷”之第一恶人:《四世同堂》李空山

  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从开拍到杀青一直备受关注,剧中姜彤出演特高科科长李空山。因为李空山操着一口纯正的天津话,从接下这个角色起,姜彤就开始和自己天津的朋友们苦学天津话。过了语言关,姜彤又认真研究起李空山这个人物来。李空山无疑是一个汉奸,是那个特殊年代的特殊人物。不过在姜彤看来,如果把李空山演得坏的夸张就不对了。姜彤希望观众们看到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只是一个虚拟的人物。

  所以,姜彤把李空山演得很真实,让你对这位特高科科长憎恨的同时,也许忽然会对他产生一丝同情。对他生活在那样一个年代,做着那样一些可恶却无奈的事情,而感到些许悲哀。

  “恶人谷”之第二恶人:《静静的栈桥》魏达生

  《静静的栈桥》是一部都市情感剧,描写了一家人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姜彤在剧中出演林家大女儿的丈夫魏达生。魏达生这个人是一个十足的市井小民,挑拨妻子和娘家的关系,要妻子去争财产。接管了丈母娘的饺子馆,内心却依然不满足,成天算计丈母娘家的房产。感情生活上魏达生因嫌弃妻子不能生育,而和饭馆的服务员发生关系并有了孩子。当一切被妻子得知后,又痛哭流涕的请求妻子原谅……

  魏达生的确是全剧里很有看点的一个人,你说他是坏人,他也并没有做什么天诛地灭的事情,但是观众决不会拿他当好人看,这便是这个人物有意思的地方。他的可看性就在于他的真实,生活中就有像魏达生这样的人。姜彤在表演的时候,经常会赋予人物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让人物更加的立体。难怪有时导演会和姜彤开玩笑,觉得魏达生已经长在他身上了。

  “恶人谷”之第三恶人:《不许抢劫》王奎

  电影《不许抢劫》是一部以农民工生活为题材的影片,姜彤在片中饰演狠心冷血的建筑公司老板王奎。用姜彤的话来说,王奎是一个没人性的人,不仅拖欠农民工工资,对待得了白血病的工人,竟然用“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八个字就草草了解,只用五百元就把人打发了。“演完王奎,我都担心自己会不会挨揍啊。”(KC/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