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央视春晚落幕 话题不断引观众人们津津乐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59  新闻晨报

  尽管春晚已落下帷幕,但是它引发的话题却是无穷无尽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谈资。捧也好骂也好,春晚成了名副其实的话题晚会。

  李咏(blog)被“诬”出现重大口误

  日前,有消息说,李咏在讲串词时又出现重大失误。在介绍S.H.E(08央视春晚落幕话题不断引观众人们津津乐谈 听歌)演唱歌曲《中国话》时,他说:“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在说中国话!中国话要唱着才好学,下边听外国人唱《中国话》。”

  对此,李咏的妻子哈文措辞严厉地表示“纯属子虚乌有”,并称这些炒作很无聊。随后,记者在网上找到了相关视频,根据记者所看到的画面,李咏并没有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当时,首先是主持人周涛说:“学中国话最难了。”李咏接话道:“我小时候结巴,说话不利索,我奶奶说你唱着说,唱着说学得快!”“真的假的?”“真的真的,你不信啊,有人唱着歌就把中国话学了!”有网友怀疑,春晚在重播的时候修改了这一段,不过这一说法遭到了总导演陈临春的坚决否认。

  “为什么呢”被指涉嫌抄袭

  除了李咏的所谓“口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来自小品《梦想家园》的年度流行词“为什么呢”则被指抄袭自赵本山徒弟“小沈阳”。记者从“小沈阳”之前的节目中发现,他确实使用过这句话,不过“小沈阳”本人回应说:“其实也没啥,谁都可以说‘为什么呢’。”更有消息指出,早在小刚(听歌)1998年的电影《不见不散》中就已经使用了这一桥段———葛优向一游客讨护照,该男子答道:“为什么呢?”葛优说:“你这一路上问了多少个为什么了,你十万个为什么啊?”而蔡明(blog)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什么呢”的灵感其实来源于郭达,因为他在排练时非常较真,一有问题就打破砂锅问到底,常说“为什么呢”。 徐云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