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还珠格格》《微笑百事达》春节收视并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8:51  湖南卫视网

  08年春节期间,湖南卫视全天与晚间收视均排名前列。新春特辑颇受观众喜爱,电视剧《还珠格格》虽然是重播,但经典的力量不容忽视,该剧和独播剧《微笑百事达》一起高居同时段收视率第一名。

  据悉,湖南卫视春节期间整体收视小幅走高,白天时段的编排调整是频道整体收视改善的重要原因。相比之下,晚间整体收视波澜不惊,份额维持在2.4%左右。

  在第一时间了解春节前几日的收视状况后,湖南卫视初五进行了及时地编排调整:增加了电视剧《还珠格格》、小品相声、新春歌会、快乐大本营等汇编节目的播出量。这一调整在保持频道节目持续、完整性的基础上,放大了亮点,获得收视一路上涨。初七当日白天收视份额冲至4.04%,排名第3位。

  初三晚间收视突出,是春节期间的亮点。当晚《快乐大本营》播出精编版,获得CSM20收视率1.84的高收视、份额5.29%,同时段排名第3位。该节目不仅支撑了当晚收视,更拉动后续电视剧《微笑百事达》。

  下午电视剧《还珠格格》、重播综艺娱乐节目有良好的表现,11日至13日CSM20平均收视率0.96、份额5.91%,同时段排名第1。《还珠格格》近日占频道全天时长约20%,收视贡献率为34.2%,再次显示了较高的重播价值;与往年春节期间播出的观众构成有一定区别,此次重播观众更加集中在4-23岁的年轻观众,该年龄段观众占到总量的32.3%,集中度高达147%,可以预测《还珠格格》吸引的更多是成长起来的年轻观众。

  2月11日-13日,《微笑百事达》收视继续提升,三天CSM20平均收视率1.21、份额6.56%,同时段排名第1。该剧收视提升,与剧情发展有关;另外,与又见一帘幽梦(《还珠格格》《微笑百事达》春节收视并列第一)》接连播出,收看前剧的观众有28.9%继续收看了《微笑百事达》,其中4-23岁观众的重叠度高达42.5%,收视起点较前期有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