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团长我的团》月底开机 张国强飞机上读剧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13  云南日报

  备受关注的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沿用《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全新打造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原定本月20日在腾冲开机,但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开机日期将再次推迟到月底。昨日,该剧主要演员张译、张国强、邢佳栋则经昆明先期抵达腾冲。据悉,在开机前,几位主要演员还将进行一段时间的生活体验。而王宝强则因有一部主演的电影与“团长”档期有冲突而可能无望加盟该剧。

  张国强机上研读剧本

  昨日,记者接到一位《士兵突击》剧迷刘先生报料,13日晚当他从武汉登上从上海飞往昆明的飞机时,发现坐在自己前面座位的竟然是“老七”张国强,作为一名忠实的“兵粉”,这个意外让他很是惊喜。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晚上10点多了,飞机上大部分的乘客都已经昏昏入睡,而张国强始终抱着两大本《我的团长我的团》非常仔细地研读着,“整个行程中,他表现得非常低调,谁向他打听时间,他都会把表伸来,非常的谦和。”刘先生说,虽然自己很喜欢张国强,但这期间因为张国强的敬业态度,让他只能关注而不想惊动,直到下了飞机,刘先生才忍不住跟“老七”说了几句话。虽然因为《士兵突击》张国强的人气早已今非昔比,但昨天,他也只是独自一人去往腾冲,身边并未跟随一个助理。据记者了解,除了张国强外,昨天,“史今”张译、“五六一”邢佳栋也先后抵达昆明并直奔腾冲而去,而导演康洪雷则要稍晚才到。

  腾冲两主场景已现形

  据悉,《我的团长我的团》以独特视角展现了云南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全景图,其惨烈残酷、艰苦卓绝、无与伦比的历史真实度与深刻的历史感将感动每一个观众。为了真实反映那段历史,结合题材的需要,《我的团长我的团》大部分取景都将在腾冲境内,整个剧的故事都将和腾冲独特的地形、气候结合起来。经剧组多次到腾冲考察后,确定了腾冲曲石江苴古镇和位于江南龙江边的“战壕”两个主要拍摄的主场景。目前剧组已在曲石江苴古镇用真材实料搭建场景,力争恢复出上世纪40年代抗击日本侵略者时江苴古镇的原貌。而另一处主要场景则布满了纵横交错战壕工事,前沿阵地中隐蔽而简单的师指挥部,这里将再现一场与日军对峙作战的悲壮场面。

  马军艳(春城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