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如花似梦 梅艳芳经典老歌折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4:07  今晚报
《女人花》如花似梦梅艳芳经典老歌折射主题

《女人花》开播记者会

  本报讯 (记者柳治)由刘涛秦海璐主演的电视剧《女人花》,将于明晚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外,这部戏的音乐配置也颇具看点,尤其是梅艳芳的那首经典老歌《女人花》折射出该剧“女人如花花似梦”的主题。

  电视剧《女人花》的整体音乐由著名音乐人打造,在集合大量民族音乐的基础上,又融入一些充满国际化、现代感的元素,美妙婉转的音乐为整部戏增色不少。由于剧情通过三姐妹的爱恨悲欢折射出战乱动荡中女性悲惨的命运,剧组还特别选择了梅艳芳的经典老歌《女人花》作为主题曲,非常符合故事所要表达的寓意。

  此次为电视剧《女人花》演唱同名主题歌的是声视美签约歌手玫子,许多听过玫子唱歌的人都觉得她的声音与蔡琴、梅艳芳有几分相似,浑厚而富有磁性,让人入耳难忘。玫子前天随《女人花》剧组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大家都质疑玫子能否翻唱出自己的新意,而她则用声音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现场演唱了这首《女人花》,充满丝绒质感的唱腔让人仿佛看到戏中如花似梦的故事,凄美婉约的剧情随着歌声浮现在观众面前。

  除了主题歌《女人花》外,该剧的片尾曲《伊人红妆》及3首插曲《红尘语梦》、《入眠》和《我不哭》都由玫子演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