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成家庭看央视春晚 冯巩王宝强创收视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56  新浪娱乐
七成家庭看央视春晚冯巩王宝强创收视高峰(图)

收视率排名前十

  新浪娱乐讯 作为全中国收视人口最多的综艺节目,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仍广受中国民众关注。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收视数据显示,在其监测的全部中国市场中,超过1亿户家庭收看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占家庭户总数的七成以上,共有2.14亿观众收看了该节目。而在整台晚会中,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听歌 blog)等人联袂演出《公交谐奏曲》创下收视最高峰。

  七成家庭收看春晚

  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6日20:00亮相电视荧屏,持续约四个半小时。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显示,约有1亿多户家庭收看了本届春节联欢晚会,占所监测市场总家庭户的71.8%。从人口上看,2.14亿四岁以上观众收看了08年春晚,占监测市场总人口的50.5%。

  根据艾杰比尼尔森收视调研於中国各地监测结果显示,包括央视一套在内,全国有超过40个频道在当晚同时段播出了春节联欢晚会,其中央视一套的收视率最高,达到19.08%,比07年增长约3个百分点。

  在春晚播出时段,全国所有收看各类电视节目的观众中,68.16%的观众选择收看的是春节联欢晚会。其中,在所有收视春晚节目的观众中,有高达86%的人曾选择收视央视一套。可见,尽管各地均有地方台进行转播,央视一套仍是观众收看春晚的首选频道。

  冯巩王宝强造就当晚最高收视率点

  此外,春晚的最高收视率点出现在了央视一套21:56分,为21.73%。监测结果显示,21:42~21:56正在播放的是相声剧《公交谐奏曲》,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等人联袂演出,21:57是主持人单独采访王宝强。

  北方观众较南方更热衷春晚

  根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数据显示,央视一套的春晚直播在青岛的收视率和触达人数百分比均为最高,其中收视率达到38.73%、触达人数更是占青岛总体电视收视人口的73.61%。作为人口大省的山东,也创下了2千4百万的收视人数,为所监测各省/直辖市/市最高。春晚时段的天津电视观众中,70.7%的人收看的是央视一套的春晚直播。而央视大本营之大北京地区,当天春晚的收视率为28.15%,比青岛市场低了10.58个百分点,位列第七。

  相较北方市场而言,南方地区观众则并不热衷春晚节目。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数据表明,广东地区的春晚收视率在所有的监测市场中是最低的,仅为4.59%,其中东莞更是低到了0.1%。根据2月6日当天的数据显示,东莞地区收视率前三甲均为翡翠台在晚间时段播出的电视剧,其中冠军是21:35~22:32播放的电视剧《秀才爱上兵》,收视率为11.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