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观众最爱王宝强 主演小品创收视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0:22  新闻晨报

  央视一年一度的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评选将在近日揭晓,记者昨天获悉,单从收视成绩看,观众今年最亲睐的春晚人物是王宝强(听歌 blog)。来自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收视数据显示,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等人联袂演出的《公交谐奏曲》创下收视最高峰。

  除夕夜春晚的最高收视率点出现在央视一套21:56,为21.73%。监测结果显示,21:42至21:56正在播放的是相声剧《公交谐奏曲》,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等人联袂演出,21:57正是主持人单独采访王宝强。可见,王宝强这位之前就被舆论普遍看好的收视黑马果然不辱使命,而由他主演的热剧《士兵突击》(blog)对观众的影响力也可见一斑。

  除了收视最高点之外,统计数据也显示,当晚有1亿多户中国家庭收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占所监测市场总家庭户的71.8%;从人口上看,2.14亿四岁以上观众收看了2008年春晚,占监测市场总人口的50.5%;同时,北方观众较南方更热衷春晚。其中,春晚直播在青岛的收视率为最高,达到38.73%。而央视大本营之北京地区,当天春晚的收视率为28.15%,仅位列第七。相较北方市场而言,南方地区观众并不热衷春晚。数据表明,广东地区的春晚收视率在所有的监测市场中是最低的,仅为4.59%,其中东莞更是低到了0.1%。

  作者: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