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炬手》陷入抄袭风波 赵本山人气依旧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于本月21日正月十五举行的央视元宵晚会上,春节晚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也将一一揭晓。已经蝉联了9年“小品王”称号的赵本山今年凭借《火炬手》依然人气旺盛,在日前某门户网站对春晚语言类节目的调查统计中依然处于首位。然而,日前有传言,《火炬手》是赵本山抄袭自徒弟田娃的作品。对此,《火炬手》演员之一,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赵本山和田娃本来就是师徒关系,这根本算不上抄袭,“田娃想告赵本山抄袭吗?我看过田娃的那个小品,觉得和《火炬手》一点关系也没有,一句台词也没有。”

  《火炬手》疑似《演讲》

  近日,一篇名为《抄袭徒弟春晚“小品王”不能颁给赵本山》的帖子迅速成为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出炉前的焦点话题,网友指出“2008年春晚中赵本山小品后半部分严重抄袭他的徒弟:田娃!”在一段长达5分钟的《演讲》中,田娃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己带头鼓掌,“好!”赵本山的“活儿”使得跟他一模一样。而在《火炬手》中赵本山每说一句就自己带头鼓掌这一表演手段,和他的徒弟田娃的表演相似度也很高。经过网友对视频中两人的表演逐一对比后,发现两人在舞台上手足无措的神态和动作如出一辙,台词中为下段铺垫和解围时都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好”字来带动全场搞笑氛围。

  “师徒之间谈得上抄袭吗?”

  对于小品后半部分是否属于抄袭,小品《火炬手》的演员之一、本山传媒副总裁刘流昨日对记者表示,他在网上也看过这条报道,“你知道田娃是谁吗?他是赵本山的徒弟,本身也是本山传媒的人,师徒之间谈得上抄袭吗?他和他师傅学习(本领),他有他好的地方,师傅学算抄袭吗?”而对于赵本山经纪人、《火炬手》导演高大宽在为此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借鉴,根本不存在抄袭。”的说法,刘流则表示,他认为这个说法很准确。

  对于有网友质疑,赵本山的小品向徒弟田娃“学习”,难免显示出近些年“原创力”下降这一说法,刘流则表示,“赵老师的表演力度以及在老百姓中的认可度也都可以算是炉火纯青的,他的表演和田娃一点关系没有。”同时,刘流表示,他之前也看过田娃的那个小品,“田娃小品中的台词在《火炬手》中一句也没有,我认为这两个小品之间也没有关系。”如果如此,“抄袭”一说从何而来?对此,刘流则表示,这是有的人别有用心,“倒底是不是抄袭,你看田娃他打算告赵本山抄袭吗?”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