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成春晚黑马 赵本山《火炬手》被疑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05  南方日报
王宝强成春晚黑马赵本山《火炬手》被疑抄袭

网友质疑《火炬手》中赵本山突如其来的“好”字涉嫌抄袭。周敏摄

  本报讯(记者/陈祥蕉实习生/罗雪萍)据尼尔森收视数据调查显示,由冯巩、阎学晶、王宝强(听歌 blog)等人联袂演出的相声剧《公交协奏曲》创下今年央视春晚节目的收视最高峰。该届春晚除王宝强这匹“黑马”外,赵本山宋丹丹合作的小品《火炬手》也获得了高达七成的支持率。不过也有网友提出,《火炬手》有抄袭的嫌疑。

  王宝强成最大黑马

  单从收视成绩来看,央视春晚当晚节目的最高收视率点出现在央视一套的21:56,为21.73%。据监测结果显示,21:42至21:56正在播放的是相声剧《公交协奏曲》,由著名笑星冯巩和去年人气最好的年轻演员之一王宝强等人出演,而21:57是主持人单独采访王宝强环节。首次上春晚的王宝强获得如此高的收视率,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对于王宝强为什么能在春晚上得到观众的青睐,春晚总导演陈临春表示:“王宝强走红是许三多走红,许三多走红是文艺创作的真善美得到大家的认可。”

  至于春晚的满意度,某知名网站调查显示为8年来最高。有统计数据还显示,北方观众较南方更热衷春晚。其中,春晚直播在青岛的收视率最高,达到38.73%。相较北方市场而言,南方地区观众并不热衷春晚。而广东地区的春晚收视率在所有的监测市场中是最低的,仅为4.59%,其中东莞仅为0.1%。

  《火炬手》被疑抄袭

  而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火炬手》也获得了高达七成的支持率。然而近日又有爆料称,《火炬手》是赵本山抄袭徒弟田娃的作品,此事迅速成为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出炉前的焦点话题。网友对视频中两人的表演逐一对比后,发现两人在舞台上手足无措的神态和动作比较相似,台词中为下段铺垫和解围时都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好”字来带动全场搞笑氛围。

  不过赵本山的经纪人、小品《火炬手》导演高大宽表示:“这是借鉴,根本不存在抄袭。”随后更解释“抄袭”一词的含义,“抄袭是完全背着别人去用人家的东西。而赵本山的小品与田娃的作品也不一样啊!”

  至于此事是否会影响到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高大宽称:“完全不会,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赵本山的幽默给大家带来的快乐是显而易见的。”而以前曾为赵本山创作过《昨天、今天、明天》的著名小品编剧何庆魁也否认了抄袭的说法,指出这是行业内很正常的借鉴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