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男人刘之冰颠覆形象 《面子》中饰演时尚魔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1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去年热极一时的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为观众塑造了一位个性鲜明的时尚女魔头,而“好男人”刘之冰也尝试颠覆形象,出演一位时尚杂志社的“男魔头”,记者2月18日上午探班在青岛热拍的20集电视剧《面子》剧组,刘之冰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通过他勇于撕去面纱自我成长的故事探讨中国人最在意的“面子”问题。

  演绎中国式时尚魔头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面子》在东海路一处大厦内的拍摄现场,偌大的片场被装饰成时尚杂志《Face》的办公区,墙壁上随处可见俊男美女拍摄的杂志封面,还真有那么点时尚的味道。

  一向以朴素善良的好男人形象示人的刘之冰,在剧中扮演《Face》的主编王成器,记者探班时他正手持一本杂志跟下属交代工作,刘之冰身着一件皮质西装,虽然没有好莱坞影片中时尚魔头的摩登范儿,但自有一股中国式的优雅,刘之冰告诉记者,他并没有为这部戏刻意准备什么名贵前卫的行头,“虽然剧中也有秀场,但这并不是一出单纯的时尚剧,反映的还是中国人都普遍在意的面子问题,探讨的是一个人,尤其是一个有了一定社会地位的人如何克服障碍,撕下面具,真实地面对自己和公众的故事。”

  为求完美放弃爱的火花

  刘之冰告诉记者,王成器当年顶替别人的名字上了大学,虽然后来事业有成,但这件事一直是他心头的一个阴影,“但后来有人企图利用这个来控制他,经过一系列的矛盾,他终于自己撕破面子,打碎自己已经拥有的一切,重新开始”。

  在剧中,王学兵(好男人刘之冰颠覆形象《面子》中饰演时尚魔头 blog)的女友孙宁(好男人刘之冰颠覆形象《面子》中饰演时尚魔头 blog)饰演王成器的红颜知己高影,“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合作,我们在剧中的感情只是一种精神上的沟通,虽然也引起了王成器妻子的误解,但我们还是想通过这部戏表明男女之间除了亲情、爱情,还有一种别样的感情,同样真挚和单纯。”导演黄克敏告诉记者,原本剧本设置的是让孙宁和刘之冰擦出爱的火花,但后来考虑到刘之冰这个角色在人格上的正面性就放弃了。

  刘之冰还告诉记者,他在青岛曾拍过《潮起潮落》和《恩情》等几部戏,并且每部戏的收视率都非常不错,尤其是《潮起潮落》,因此,他希望《面子》也能有个良好的观众反响,据介绍,电视剧3月份关机,将率先在青岛电视台播出。

  不齿谈论“艳照门”事件

  刘之冰和茹萍是圈里共知的明星夫妻,曾合演过《金陵女神》、《守望幸福》等多部戏,并且两人结婚10多年来一直感情良好。由于工作原因,两人总是聚少离多,对此刘之冰很坦然:“既然选择了做这一行,就总要有些付出,以后碰到合适的剧本,还可以考虑再合作。”对于时下颇受关注的“艳照门”事件,刘之冰态度坚决地表示:“我特别不齿谈论这件事情!”刘之冰认为,被牵扯进“艳照门”的艺人是“自作自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必须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和要求,因为你的形象不只是你个人的问题,还有一定的榜样因素,一个艺人的言行可能会对很多人产生影响”。本报记者 王法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