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发帖揭春晚内幕 小品《火炬手》被指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近日,一篇名为《抄袭徒弟春晚“小品王”不能颁给赵本山》的帖子迅速成为春晚节目评选结果揭晓前的焦点话题,网友指出“08年春晚中赵本山小品后半部分严重抄袭他的徒弟:田娃”!经过网友对视频中两人的表演逐一对比后,发现两人在舞台上手足无措的神态和动作如出一辙,台词中为下段铺垫和解围时都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好”字来带动全场搞笑氛围。

  对于小品后半部分是否属于抄袭,记者特地通过电话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今年小品《火炬手》的导演高大宽。他表示:“这是借鉴,根本不存在抄袭。”

  从1993年起就与赵本山打交道、写剧本而成为“亲兄弟”的何庆魁认为这是很多人的无聊举动,“谁敢挺着腰杆子说自己的就是原创”!对于台词中出现极其类似的片段,何庆魁解释说:“其实这也是行规,排练的时间太紧,反复的打磨和推敲在救场中谁都可以借用一下,况且他们还是师徒,所以根本不存在抄袭的说法。” 黄伟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