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本山小品被疑抄袭徒弟旧作 同行称借鉴是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50  扬子晚报

  年年看春晚,年年有赵本山,赵本山也已蝉联了9年“小品王”的称号。但今年春晚上的《火炬手》,让网友普遍认为赵氏幽默的辉煌已渐行渐远。近日又有爆料称,《火炬手》是赵本山抄袭自徒弟田娃的作品。在原创春晚的理念下,频频被指抄袭的赵本山还能蝉联小品王的桂冠吗?

  对此,春晚的总导演陈临春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只负责元宵晚会的节目,“小品王”的评选与他无关。而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则否认了抄袭一说,以前曾为赵本山创作了《昨天、今天、明天》的著名小品编剧何庆魁也否认了抄袭的说法,指出这是行业内很正常的借鉴现象。

  视频显示——

  赵本山抄徒弟作品?

  近日,一篇名为《抄袭徒弟春晚“小品王”不能颁给赵本山》的帖子迅速成为春晚节目评选结果出炉前的焦点话题,网友指出“08年春晚中赵本山小品后半部分严重抄袭他的徒弟:田娃!”经过网友对视频中两人的表演逐一对比后,发现两人在舞台上手足无措的神态和动作如出一辙,台词中为下段铺垫和解围时都用一个突如其来的“好”字来带动全场搞笑氛围。难道说,赵本山真的抄了徒弟?

  导演陈临春——

  不在我的工作范畴内

  2008年我最喜爱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活动在昨天12:00截止投票。根据国内某著名门户网站的调查,山丹丹组合的小品《火炬手》仍然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高居榜首。之前赵本山已经获得了九次小品王的称号,如果网站的调查结果成为现实,那么这将是赵本山的小品第十次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小品类一等奖了。

  一方面人气十足,一方面又频频被指抄袭,这会不会影响赵本山再度拿走小品王的桂冠呢?昨日,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首先评选活动尚未截止,究竟结果如何尚不可知;其次自己只负责元宵晚会的节目,而评选结果并不是他的工作范畴。

  经纪人高大宽——

  完全是借鉴

  对于小品后半部分是否属于抄袭,记者特地通过电话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今年小品《火炬手》的导演高大宽。他表示:“这是借鉴,根本不存在抄袭。”随后更向记者解释“抄袭”一词的含义,“抄袭是完全背着别人去用人家的东西,况且两人的东西也不一样啊!”至于此事是否会影响到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高大宽称:“完全不会,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但是有点可以肯定,赵本山的幽默给大家带去的快乐是显而易见的。”

  昔日搭档何庆魁——

  宽容点,这是行规

  从1993年起就与赵本山打交道、写剧本而成为“亲兄弟”的何庆魁,认为这是很多人的无聊举动,“谁敢挺着腰杆子说自己的就是原创!”对于台词中出现极其类似的桥段,何庆魁解释说:“其实这也是行规,排练的时间太紧,反复的打磨和推敲在救场中谁都可以借用一下,况且他们还是师徒,所以根本不存在抄袭的说法。”何庆魁呼吁大家应该多点宽容,“本山他们家在年前就有三个亲人去世,他依然还能把快乐和笑声带给大家,真的不容易。如果还能拿‘小品王’的话,还应该再给他一个称号‘感动中国的人’。” 黄伟伟

  相关新闻

  章子怡(赵本山小品被疑抄袭徒弟旧作同行称借鉴是行规)只报销单程机票

  2月6日除夕之夜,章子怡在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为全球华人献歌《天女散花》。日前,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做客网站透露,周杰伦(赵本山小品被疑抄袭徒弟旧作同行称借鉴是行规 听歌)和章子怡这样的大牌是春晚发出邀请,他们就同意了。而且从美国飞北京是章子怡自己出的机票钱,春晚只给章子怡报了北京飞美国的单程机票,据称章子怡没有提出报销来程机票,而且章子怡参加春晚的服装也是她自己花钱做的。 多 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