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追记永远的开心果--沈殿霞(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25  新浪娱乐

  2001年,香港歌坛天王巨星罗文,不幸患上了肝癌。在他住院期间,医生曾问他最希望见到的人是谁,他说是沈殿霞。沈殿霞是一个十分重朋友情谊的人,她在罗文生命走向尽头时,始终陪伴在他的身边。

  曹:据说你那时候还曾经跟罗文组成过一个情侣合唱团。

  沈:我认识罗文呢也是很奇怪。那个地方是一个在地下室的小型的夜总会,那我就跟她走楼梯下去。我就听到一阵很悦耳的歌声。一个男孩子在唱英文歌,《人鬼情未了》那我就说这个人唱歌很好听,是谁啊。那我的脚步开始往下走,那就是地下室嘛,一下去就先看到一双脚,一个男孩子穿着白色的西装裤,从下往上我就一直看,噢,穿着一件白色蕾丝的透视装。哇,怎么这个男孩子那么穿的衣服新潮啊。然后再看上来他脸上粘了一片红色闪亮的胶片,一个男孩子在唱,oh,my love……哇,好养眼噢,我也觉得歌也唱得很好听。那我就跟仙杜拉说,你一定要介绍我认识噢。然后因为他在台上唱,不可能那么快下来嘛,等他唱完歌他下来了,介绍我认识,仙杜拉介绍说,这是罗文。我说罗文你好,我说罗文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在我们《欢乐今宵》唱过歌呢?你一定要来上我们的节目。他说,好啊这样子。然后就互相交换了电话。然后第二天我就跟我的监制就是蔡和平先生。我说要请他来上节目。他就问,他叫什么名字?我就说他叫罗文。他说我认识他,太新潮了,不适合上我们的《欢乐今宵》,他的服装太新潮,不行。他要来唱除非叫他穿西装,戴领带。我说,好好好,我说我跟他去讲。然后他就上来了,然后他就穿了一套深蓝色的西装。我还记得他那天唱了一首英文歌。唱完之后反应好得不得了。都说他唱得很好,我就跟他合唱了。另外一个新闻界就说那时候很流行情侣装,穿情侣装,就是男女的服饰都是差不多的。那就说你们两个不如组织一个合唱团吧。叫情侣合唱团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两个人的组合,但是我真的要谢谢罗文。那时候我对唱歌真的是一点点也不懂的。我就会喊着喉咙就这样唱,他老是骂我,他就说,你啊你给我用心唱歌,你讲话就那么大声,一到正式唱歌就蚊子那么小的声音。他就教我什么地方换气啊,怎么样发音啊,怎么样唱二重唱啊。在他身上真的学到很多东西,然后我就跟他一起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美国、加拿大全世界都去登台。

  曹:当罗文走到生命尽头之前,有没有跟你说过一些他心里最想说给别人听的话?

  沈:当他在医院里头,哎呀你不要问我你一问我我就想哭。因为医生告诉他,你是已经到癌症末期了,你没有得医了。你最希望见的人是什么人?他就跟医生说他第一个想见的就是我。然后他的助手就打电话通知我,那我就去医院看他,看他之前那个医生就跟我讲,他的内脏已经开始腐烂了,他说很快就是吃什么吐什么。什么东西都不能吃,他说他最想见的就是你,你抽多一点时间你就尽量陪陪他。那我听了之后我是心里很难过,那我就尽量抽时间陪他多一点,但是他是一个意志力跟生命力很强的人,他从来在我面前没有说过,哎,我就快死了,我该怎么办呢,他还是非常充满希望。他很有斗志,他一直跟我说阿肥,我身体好了,你要陪我去上海吃东西,你要陪我去广州吃东西。我说,好,只要你好我一定陪你去吃东西。那然后到他临走前两天,医生叫我去问他,他真的不行了,他太痛苦了这样拖下去,你去问他我替他打针,让他不要那么痛苦就比较安详一点离开好不好?那没有一个人够胆子去问他,那我就进去问他了,我说你辛不辛苦啊。他摇头。我说我叫医生来替你打针好不好?他还是摇头。我说你顶得住吗?他点头。那问了这三个问题我就没有话讲。我出去跟医生讲,我说他真的不想走,不要打针,让他去。然后到最后他还是离开了。所以我就拿他来跟张国荣来比较,一个是不愿走,就偏偏要走。一个是什么都有,但是因为他患了那个忧郁症,他就自己去自寻短见。这两个人是很强烈地对比,这两个人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所以从他们,过去这两年我真的很不开心,我身边很好的朋友都离开我,也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无奈。在生之年一定要珍惜身边人。要珍惜你拥有的缘分,因为有时候缘尽了就尽了,你再怎么样勉强也没有用。

                           [上一页][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