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可凡倾听》追记永远的开心果--沈殿霞(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2:34  新浪娱乐

  沈:没有,我罚她自己打自己。婆婆,司机送她上学。婆婆就和司机在讲话。那时候婆婆已经八十几岁了,耳朵开始有点聋,当然讲话声音大了。然后她就骂婆婆,她就说声音小一点啊,烦死啦。那婆婆就说喔唷你对我这样讲话,你当心啊。菩萨看到会用雷打死你啊。哼,她还这样子。然后她就上学了。放学回来,她还不跟婆婆认错。一直到了太阳下山,她知道我就快回家了。她就跟婆婆讲,婆婆,你的手呢?她就拉着婆婆的手。她就说,婆婆啊,你的手好温暖啊,你知道啦,我今天下午讲的话你忘记它啦。我妈妈她一听到外孙女这样讲她觉得骨头酥掉了,就好开心,就舒坦了。所以我回来后我妈就跑到我房间同我讲,她说你的女儿真聪明,你不可以说是我告诉你的,她下午骂我,她知道你要回来了,她就这样跟我说,这小孩很聪明,但是你要好好地教她。我一听我就火大,我说你还说她聪明,都是给你宠的。我就 说宝贝,我就把她叫上来了。我说你下午为什么顶撞婆婆?我说她大声。我说你知不知道婆婆是谁啊?你的妈妈,她说是我的妈妈。我是谁啊?你是我的妈妈。你敢不敢这样跟我讲话?不敢。你不敢跟我这样讲,你敢跟婆婆这样讲,你想死啊?自己罚自己,自己打自己的嘴。好好好,我自己打,我自己打。然后她的嘴就,擦嘴啊,我一看我火来啦。我说我叫你打自己的嘴,你在擦嘴。我就啪嚓一下下去,牙血都打出来了。结果,学懂了,不应该对老人家那么没有礼貌,对不对?我的家教也可以说比较传统。过年,过节,妈妈生日,我生日甚至于她的生日,她都要跪在地下,斟茶给我们。她要谢谢我们养她那么多年,她要保佑我们身体健康,要保佑婆婆长命千岁,要保佑我万事如意,赚多多钱。身体健康才可以好好照顾她。你说对不对,她要保佑自己读书聪明,听话听教,快高长大。我说你长的太大了,现在要瘦身,就这样子了。

  曹:那你女儿的瘦身经历一直引起大家的关注,当时是你要她去减肥还是她自己要去

  沈:我的女儿的性格很反叛。我叫她减肥,什么人都以为是我逼我女儿吃那么多东西,我女儿才胖的。其实完全不关我的事。因为她跟着我,她的饮食习惯跟我差不多。她从小喜欢吃大闸蟹,她要吃蟹盖不要吃蟹脚。我想小孩给她吃一点脚。她说不要,我要吃蟹膏。然后她喜欢吃榴莲,她喜欢吃的东西都是味道很浓的东西,而且一餐吃很多。所以她从小可能就肥细胞已经在身体里面滋长了,所以到十二三岁的时候,她从小就,一岁到两岁她不胖的。两岁开始她真的好像一个气球一样越吹越大,越吹越大,到十五六岁,我害怕,我简直怕她有一天这个皮肤会爆开,胖的那么厉害,你打下去你的手痛啊。真的,然后我就跟她讲宝贝啊,吃少点啦,你减肥啦。她说等到有一天我自己觉得要减的时候我就会减。她说我现在发育还没有完全,她说我怕减肥的时候我不会长高。那我说随便她。到了十六岁那年暑假前,她就打了个电话给我。她说,妈妈,我想减肥。我说你说什么,我都不相信我的耳朵。她说我以前还觉得自己肥的蛮漂亮的,但是现在我觉得自己肥的很难看,我想减。我说好,你说减那就减。你真的减妈妈就替你去找瘦身公司。然后我就自己去找了瘦身公司,我自己去试。

  曹:噢,你自己先去试一下?

  沈:对啊,那个瘦身餐真的很难吃,淡而无味,没有味道的,因为它不能有很多盐,盐巴多了,那个水分积聚在你的身体里头会水肿,又不能有油,没有油的。然后其中有个机器它叫脂肪运动机,就把你的脂肪这样吸着,这样搓

  曹:震荡?

  沈:不是震荡,是这样搓,痛的要死。那我搓完之后我回家洗澡,洗完澡,我出来一照镜子,我自己吓了一大跳,来了一个全世界最胖的斑点狗哇,一块一块都是青的。那我就打给女儿,我说女儿不行不行,真的是很痛。东西又不好吃,我说你受不受得了?她说我受得了。我说好,既然你说你受得了,你来。那时候,后来我就去新加坡拍戏,所以你先飞新加坡跟我会合。我给你两个礼拜的时间,吃尽你所有想吃的东西。这两个礼拜哪怕一天十餐你都吃。两个礼拜之后,你一生能吃的配额没有了,那就要开始减肥了。吃啊吃的,临上飞机前五点的飞机,她两点还跟我说我想吃一顿咖喱鱼头。我说好,吃!吃完了,她就上飞机。然后就开始她艰苦的减肥工程。她那个时候最胖的时候是二百二十六点七斤。一年的时间她就减掉八十磅,不错。

                           [上一页][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