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子斌头顶十六针“好好过日子” 新剧北京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0  北京晚报

  继《半路夫妻》后,金牌导演刘惠宁倾力打造的又一部感人的家庭情感大戏《好好过日子》正在北京播出,剧中“姐弟”陈瑾、房子斌(房子斌头顶十六针“好好过日子”新剧北京热播)的相互扶持的手足亲情让人最为动容,而房子斌饰演的建伟也是他表演生涯上的一个重要突破,彻底颠覆了以往老好人的苦情形象,将一个叛逆、不服输的弟弟表演到位。

  对于碰上这个“叛逆”的弟弟,剧中饰演姐姐的陈瑾却表示一点也不头疼,还笑着说现实当中要是真有这么个弟弟就好了,她介绍说在剧中扮演的这个姐姐离了婚,自己带着女儿生活很不容易,而很多困难弟弟都帮着解决了,虽然有时候他“贫”起来也会让人哭笑不得,但还是非常可爱的。而谈及戏外,陈瑾坦言与房子斌也一样情同姐弟,她说:“我和房子斌原来并不很熟,但通过一起拍这部戏逐渐深入了解,房子斌在生活中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人,很幽默,在谈话中时时能透出机智,和他在一起丝毫不会觉得压抑。没事的时候我们还经常会相约一起去吃饭、健身、练瑜珈。”

  剧中,房子斌饰演的建伟在剧中有大量骑摩托车的镜头,不仅驾驶技术出众,还要骑6种不同的摩托车,但拍戏前房子斌却根本不会骑摩托车。为了在短时间内把自己变成摩托车高手,房子斌在片场一有空就苦练驾驶技巧,摔倒了就爬起来再练。在拍前几场骑摩托车的戏时,他一上场,大家就开玩笑说:“二把刀又上场了,大家可得躲远点。”房子斌说:“大家嘴上那么说,可是实拍的时候一群人都在旁边保护着我,生怕我摔伤。”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多久,房子斌已经可以熟练驾驶各种摩托车了,虽说吃了不少苦,但拍完戏后,房子斌觉得很有成就感。

  在关机的前一天,房子斌严重摔伤。“我记得第二天我的戏就要杀青了,但前一个晚上我却在宾馆的洗手间里滑倒,摔伤了头部,被人送到医院之后,当晚就缝了16针。第二天上午,我是‘顶着’这16针拍的戏,为了避免穿帮,导演反复让摄影师调整角度来拍我的特写。当天,导演刘惠宁让我特别感动,本来我的戏应该在室外杀青,但演员一般都不愿意在室外拍自己的最后一条戏,因为在那样空旷的环境杀青,气氛会有点冷清。后来刘惠宁导演让工作人员把设备全都搬到室内,主动将我的最后一条戏改在室内杀青,当时我特别感动。”房子斌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