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牧茵凭《霍元甲》迅速蹿红 获最佳新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52  新浪娱乐

  《五星大饭店》中的“岩男郎”张峻宁与新《霍元甲》中的赵倩男的扮演者周牧茵无疑是07年电视屏幕上最受关注的两位幸运新星,两部剧集的热播让这两位初涉演艺圈的新人迅速蹿红,而分别由两人扮演的两部剧集日前也在新浪电视剧第四季度的电视剧评选中胜出,《五星大饭店》和《霍元甲》分获本季度的最佳现代剧和古装剧奖,周牧茵则凭借其出色的表演斩获最佳新人奖的荣耀。

  最幸运的新星:周牧茵、张峻宁

  张峻宁与周牧茵的经历颇为相似,两人同样是在选角中过五关斩六将胜出,继而有机会分别加盟两部顶级制作的电视剧《五星大饭店》和新《霍元甲》,并且都是两人演绎生涯中的第一部作品,同时还担任主演。不过,相比之下,周牧茵的选角过程就显得有些曲折,据悉,由于老版《大侠霍元甲》中有米雪的珠玉在前,新版《霍元甲》制片方最初在挑选赵倩男的角色时,将目标锁定在了国内一线女演员们的身上,而周牧茵则作为“霍元甲”的妻子人选参加选角。

  然而,在试镜的过程中,监制关锦鹏发现,周牧茵的性格与剧中赵倩男的个性十分相似,于是提议导演给周牧茵试镜的机会,“我们考虑周牧茵是一个新人,我们也帮她考虑到米雪老师演的赵倩男太深刻,会不会对新人有压力,但我觉得她是比较男孩子性格,在剧中是本色出演。”

  周牧茵:褒贬评价通吃

  而对于新人周牧茵来说,这次表演的确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会,然而由于自己是第一次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而且是一个在许多观众心理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的角色,她的压力可想而知,“就连我的父母第一次听到我要出演这个角色的时候都抱有怀疑的态度,所以我能理解大家对我存在质疑的态度。”

  为了演好这个经典角色,在该剧拍摄期间,周牧茵几乎夜夜失眠,更时常因为压力大和拍摄艰苦而偷偷流泪宣泄自己压抑的情绪,“因为天气太冷了,流出来的泪水马上就结冰了,到最后连哭都不敢哭了”。

  尽管许多观众对于赵倩男一角的选择颇有争议,但是,随着该剧陆续在国内各地播出,周牧茵还是凭借自己在屏幕上的出色表演征服了观众,她的坚持和努力最终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称赞,而对于有些观众和媒体的质疑,她表示自己开始的时候有些接受不了,但是现在早已慢慢的将自己的心态调整过来了。

  “我自己有一次无疑在街上买了一份北京晚报,有记者说我演的比较疯疯癫癫的,不像米雪老师演的那么楚楚可怜,然后我就把报纸一丢,做一个演员如果连这点承受能力都没有就不要干了。”对于周牧茵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有质疑未必是坏事,这说明她有许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她告诉笔者,以后自己会慢慢学习和实践,提升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