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3:42  新浪娱乐
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江湖往事》剧照

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霍思燕

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黄维德(右)

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霍思燕演技出众

  新浪娱乐讯 有人,有恩怨的地方,就是江湖,江湖的往事,惊心动魄。《江湖往事》——一部演绎民间英雄的动作大戏将于2月20日起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该剧以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大上海为背景,以民间爱国志士“高天雄”与日本间谍组织周旋(听歌)斗争为线索,讲述了一段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却由于巧妙穿插爱恨情仇的情感历程,悬疑迭起的情节设置令人耳目一新。

  《江湖往事》演员阵容强大,汇集了黄维德(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听歌 blog)霍思燕(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blog)、洪欣、吴樾(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blog)、徐少强等两岸三地众多明星,午马、罗家英(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blog)、许还山、魏宗万等老艺术家的倾力加盟,更着实为该片增色不少。除了幕前的星光闪耀,作为一剧灵魂的导演一职这次由香港知名导演李惠民执导,这位曾执导过新龙门客栈(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笑傲江湖(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之风云再起》的一线导演,此次牵手《江湖往事》,以其独特的视角来诠释这部年代戏,融合了惊险、谍战、悬疑、情感等元素,同时也融入了一些现代个性鲜明的元素,塑造崭新的仁人志士形象。再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爱国志士战斗在敌人心脏、与日本特务组织斗智斗勇的“红色经典”,尽管故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红色经典,但制作方却通过对故事情节的悬念设计及对其的层层推理来展现角色的复杂,引领观众到一个迷幻的故事当中,让观众在不断的猜测、否定、推理、判断的循环之中感受悬念的刺激。

  台湾当红男星黄维德一直以“硬汉”的形象活跃在荧屏上,这次在《江湖往事》中饰演男主角高天雄。这个人物形象性格丰满、充满人情味,是一个革命进步组织兄弟会成员,曾留学日本,因为失忆被日本间谍改造成日本人,当他发现事实真像后又将计就计,转而做起卧底,成功地截获了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中国搜刮的大量财宝。接受采访时,黄维德坦言,这部剧让他过足戏瘾。“高天雄” 这个角色既有英勇无敌、正义慷慨的一面,也有人性化的一面,比如失忆后的高天雄有神志不清甚至有些痴呆,经黄维德再塑造,更因为展现出的幽默搞笑的一面而更有亲切感,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对这个性格更立体的“英雄”印象深刻。在谈到同有卧底情节的影片无间道(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时,黄维德显得很有兴致,他说,“《江湖往事》与《无间道》却是有异曲同工之处,表面上看由吴樾扮演的雷京生是日租界巡捕房督察长,而实际上,他是革命进步组织兄弟会首领,正像《无间道》中刘德华(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听歌)饰演的刘健明表面上警察局高级督察,实际上他是黑帮卧底。针锋相对,你明我暗,相信这部戏会吸引诸多观众眼球的。”而他在此片中的扮相,更是被视为向他的偶像周润发(霍思燕《江湖往事》20日登陆东方电影频道(图) 听歌)发哥扮演经典人物许文强致敬。

  演艺事业呈上升势头的内地影星霍思燕凭借清新靓丽的外形、扎实的演技,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我要成名》《大清后宫》等众多精彩的影视作品。此次在《江湖往事》中霍思燕一改以往的悲情路线扮起性格活泼的“赵小灵”,救起失忆的黄维德共同对付企图侵华的日本特工。编剧给霍思燕扮演的魔术女郎“赵小灵”设置了许多打戏,虽说“赵小灵”是变魔术演杂耍的,但她从小跟随杂技团行走江湖,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在片中几场“打斗戏”,霍思燕基本没用替身,一些下腰、劈腿等高难度动作都由本人亲自完成,由于具有扎实的舞蹈功底,整个戏拍下来没受一点伤。霍思燕笑称:“《江湖往事》是我接拍的第一部动作戏。剧里我暗恋黄维德饰演的“高天雄”,但我的“大师兄”却又时刻关心着我这个小师妹,戏里是“三角恋”,戏外是“三角练”,因为我们都徒有武术的空架子,就只能趁着不拍戏时互相切磋练练拳脚,三人形成一条“食物链”——黄维德“打”起我自然是高了一筹,换成我与胖师兄对练时,那胖师兄就只有挨打的份了,他只好找黄维德告状,为自己“报仇”。”虽然拍戏过程中非常疲累,但与演员们的合作默契、笑料不断也让霍思燕觉得很开心,也很享受这个过程。

  在《江湖往事》中出演交际花“韩丽丽”一角的是观众很熟悉的香港女演员——洪欣。由于她在剧中千变万化的造型,更是成了该剧一大“亮点”。对于“韩丽丽”一角洪欣有着其独特的解读,甚至为此付出了很多。 “我所饰演的‘韩丽丽’是一个非常多变、甚至有点亦正亦邪味道的‘交际花’角色,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革命党‘兄弟会’,尽一切可能去骗由黄维德饰演的‘高天雄’,要从他的嘴巴里得知那批巨额财宝的下落。”为了更好地阐释这个角色,将自己所塑造的形象逼真到位,洪欣甚至不惜放弃了自己多年来一直固守的从影原则——不吸烟、不赌博。

  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英雄传奇由此开始,成为一段江湖往事……东方电影频道2月20日起《江湖往事》每晚3集连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