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境外动画片禁播“加时” 贵州电台涉性节目被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近日,广电总局下发《广电总局关于加强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规定自今年5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不得在17:00-21:00的时段播出境外动画片、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以及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比原来规定的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

  动画频道相应时段不得播影视剧

  广电总局表示,2007年全国制作完成的国产电视动画片共186部101900分钟,比2006年增长23%。2007年度,总局共向全国电视播出机构推荐播出33部优秀国产动画片,许多优秀国产动画片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喜爱。为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秩序,加强电视动画片播出调控和管理,为我国动画产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自2008年5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以及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的时段,由原来的17:00-20:00延长至17:00-21:00。中外合拍动画片在这一时段播出,需报广电总局批准。各动画频道在每天17:00-21:00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国产动画栏目;各少儿频道、青少频道、儿童频道和其他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频道在这一时段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自制的少儿节目,不得播出境内外影视剧。

  国产动画片有许可证才能播出

  同时,广电总局在《通知》中提到,各级电视台引进境外动画木偶剧、动画人偶剧需报广电总局批准。各级电视台不得播出未经广电总局批准引进的境外动画木偶剧、动画人偶剧。各级电视台在每天17:00-21:00之间,不得播出境外动画木偶剧、动画人偶剧。所有国产动画片必须经省级以上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审查通过,并取得国产动画片发行许可证,方可在电视台播出。合拍动画片、引进动画片必须经广电总局审查通过,并取得动画片发行许可证,方可在电视台播出。各级电视台不得播放未取得动画片发行许可证的境内外动画片。

  国产与引进动画日播出比不低于7:3

  此外,广电总局在《通知》中表示,在各地的动画频道、少儿频道、青少频道、儿童频道和其他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频道,要严格执行每天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播出比例不低于7:3的规定。同时,各级电视播出机构严禁播出盗版的境内外动画节目。版权过期的境外动画片,如在国内播放,须按有关程序重新报批。各级电视播出机构不得购买、播出未经批准的版权过期境外动画片。

  在《通知》中,广电总局还明确了各地要加大购买和制作国产动画片的经费投入。

  ■ 相关新闻

  贵州广播电台 涉性节目被撤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由于贵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等3个频率在多套广播节目中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和性器官,大肆吹嘘性药功能,被国家广电总局通报严厉批评并停播、撤销违规节目。

  广电总局,针对贵州人民广播电台涉性淫秽下流节目屡禁不止,对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及其主要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并通报全国。同时,广电总局责令贵州省广播电视局立即停播并撤销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健康专线》、《健康天地》等涉性淫秽下流节目,对贵州人民广播电台进行严肃认真整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贵州人民广播电台及新闻广播有关人员及负责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