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剧作家沙龙首聘全国剧作家邹静之等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邹静之(blog)、都梁、王海翎等15位剧作家从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手中接过了大红聘书,应邀成为北京剧作家沙龙的首批成员,他们将共同为北京的舞台艺术创作献计献策。

  成立剧作家沙龙是邹静之在今年市政协会议上的一个提案,没想到这么快就变成了现实。近年来,为北京人艺创作了话剧《我爱桃花》、《莲花》的邹静之对舞台剧创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说:“当初,北京人艺就是约几位作家吃了一顿饭,就约出了好几个剧本。其实,剧作家苦于本子没人排,院团苦于找不到好本子的矛盾非常突出,作家与作家、作家与院团之间都需要建立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剧作家沙龙就是这样的平台,大家互通有无才能繁荣戏剧。”

  据悉,剧作家沙龙已经聚集起全国各地的30位剧作家,沙龙将在市文化局支持下组织剧作家开展采风、艺术研讨、艺术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还将制订相关政策,用最优厚的条件,最好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从艺术创作的源头抓起,力争推出一批优秀的舞台剧作品。

  沙龙的首次活动将就迎接国庆60周年文艺创作进行研讨。R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