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俪畅谈《甜蜜蜜》 叶青儿本质上是幸福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1:50  电视指南
孙俪畅谈《甜蜜蜜》叶青儿本质上是幸福的(图)

孙俪饰演的叶青儿

孙俪畅谈《甜蜜蜜》叶青儿本质上是幸福的(图)

《甜蜜蜜》孙俪、邓超剧照

  我小时候经常用浴巾做些“时装”,拿着水壶当麦克风扮演邓丽君,唱歌给家人听,逗得他们特别开心,当时我也算是邓丽君的铁杆粉丝。

  “叶青儿”使我很有表演的欲望

  一个被下放到398农场的美丽知青叶青儿,在那个特定的年代,因为家庭成分不好而被人冠以“破鞋”的帽子,受尽羞辱和欺负,轻辄辱骂,重辄还挨打。这就是孙俪《甜蜜蜜》中饰演的叶青儿,一个与环境苦苦做斗争,坚持真理和真爱的执拗姑娘。

  孙俪说:“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叶青儿的生活经历,也曾是我的一个‘知青梦’,所以对这个角色,我很有表演的欲望和冲动。”她坦言这段戏确实是拍得很辛苦,有些地方是要硬撑着才能挺过来。而孙俪对这个角色的热爱,也让她在在塑造自己喜欢的“叶青儿”时,不敢有一丝怠慢之心。“争取每一场戏都做到最好。”孙俪表示。

  拿到剧本,孙俪说她最开始是对角色进行充分的理解,并且和编剧、导演交换了很多意见。孙俪所理解的叶青儿,是一个对爱情很执著,也很隐忍的女人,同时也是个很无助的悲情人物,但孙俪觉得在戏中她有雷雷真正的爱,本质上依然是幸福的。

  我已经被那个年代同化了

  拍摄过很多情感剧的孙俪,对《甜蜜蜜》里所表现的纯洁感情充满了向往,“我觉得有一点很奇怪,我虽然是80后出生的,但思想现在还都是70后的。在那个年代,人们的感情都很纯很真、很朴实,我演过很多那个年代的戏,但是一点都不厌倦,我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被那个年代同化了!”孙俪说。

  对于戏中叶青儿歇斯底里的哭戏,孙俪觉得“哭”戏并不难,“因为表演的时候只要你把感情充分投入到戏里,情绪到了眼泪自然就流出来了,如果通过别的方式,那反倒不自然。”

  面对黎明张曼玉主演的经典电影《甜蜜蜜》珠玉在前,孙俪是这样看的:“虽然电视剧版《甜蜜蜜》和电影版《甜蜜蜜》同名,但其他的特质都不一样,连故事都不一样。电影版《甜蜜蜜》从导演到演员我都很欣赏,要说共同点就是都用了邓丽君的歌曲,其他的就没什么比较可言了。”

  在《甜蜜蜜》里,“叶青儿”对爱情忠贞不渝的守望,也深深打动了孙俪,“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情长久、美好,我也希望自己塑造的角色,同样能给人们带来一种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尽管很多人认为《甜蜜蜜》是部苦情戏,但对于孙俪来说叶青儿本质上是幸福的,因为戏里的叶青儿经历过那么多的苦,最后终于与雷雷走到了一起,最终的结果是甜的。戏里邓超饰演的雷雷因为“打戏”很多,因此大伤小伤不断,孙俪尽管不承认像戏中的“姐姐”一样照顾“雷雷”,言语间却也透露出对邓超的担心,“他受伤了,我都会仔细照顾他。”

  孙俪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拍摄过程中的趣事:“有一次我们拍摄学生在礼堂集体过新年的场景,沙溢饰演的韩老师本来是老学究很古板的,想要去制止学生的。可他很搞笑,竟然跑上舞台大声喊:同学们!都HI起来!韩老师这里有音乐!我们当场就笑得快趴地上了。”

  收获了苦涩辛酸的甜蜜

  对于出演叶青儿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并且还要亲自演唱邓丽君最经典的老歌《GOODBYE MY LOVE》,孙俪从内心充满了期待,孙俪说:“我从小就是听着邓丽君的歌长大的,对这些旋律没有一点陌生感,就像“老朋友”一样熟悉。”

  “我小时候经常用浴巾做些‘时装’,拿着水壶当麦克风扮演邓丽君,唱歌给家人听,逗得他们特别开心,当时我也算是邓丽君铁杆粉丝了吧。”孙俪说。这首经典的老歌贯穿整部电视剧,尤其是出现在戏中的叶青儿和雷雷在终于能够坦诚面对,却又不能相爱的时候,“更让人动容。” 孙俪说。如今,在表演上已经非常成熟稳定的孙俪,在《甜蜜蜜》中用最自然的演技打动了广大观众。与高希希多次合作又被人称为“希女郎”的孙俪对高导的评价只有短短的四个字——“良师益友”。孙俪坦言:“从《甜蜜蜜》中我收获了苦涩的甜蜜,辛酸的甜蜜。苦难的经历让人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我想大家也有这样的体会。” / 刘龙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