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正打造清末浮世绘 《最后的格格》即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9:45  新浪娱乐
于正打造清末浮世绘《最后的格格》即将开播

于正

  新浪娱乐讯 一部展现“清末浮世绘”的苦情大戏《最后的格格》即将在元宵节晚登陆南宁电视台。该剧除了汇集了霍思燕(于正打造清末浮世绘《最后的格格》即将开播 blog)、陈键锋、孙兴萧蔷等当红明星,更有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缠绵悱恻的感人爱情,由编剧于正(blog)倾力创作,开拍之初就已受到业内外人士关注。

  《最后的格格》讲述了清朝末年最后一个格格——裕王府的云香格格和戏子温良玉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悲惨命运。这样的情节设置下,人物的特殊身份和他们生活背景极大丰富了这个故事。格格云香和三个男人的感情纠葛,这个爱情主线中加入了“黑帮、电影、广告、宅门恩怨”等元素,使故事更加精彩,情节极为曲折离奇。同时,人物命运的变化也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在时代风云的变幻中,展现了一个女人的多舛命运。

  说起创作这部剧的经历,于正回忆道:“记得开稿的时候还在拍《楚留香传奇》,偶然的一次机会,我认识了一位百岁老人,听取了她片断的故事,辗转反侧,难以自抑,而后动笔写格格,取名叫《命犯桃花》,故事才露端倪,就先跟霍思燕讲,她听后十分喜欢,我便承诺,一定要为她度身量作一部能够流传下来的精致大戏。随后,电视节的时候认识了陈美麟先生,蒙他慧眼识珠,不但帮我改了《最后的格格》的名字,还让我以总策划的身份,着手操盘整个剧,感激之情不在话下。”

  除了介入演员、导演和造型师的选择,于正还负责了《最后的格格》服装、化妆、道具、美术等方面的搭配,除了男女主角启用了霍思燕和陈键锋这样完美的组合,于正还邀请了业内著名的服装师钟佳妮、美术师李明杰、电脑特技师张升等,都是一流中的一流,可谓从剧本到演员再到拍摄,都集中体现了于正精益求精的创作风格和超高的美学素养。因为是第一部完全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拍摄的电视剧,于正表示这部《最后的格格》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也是他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相信《最后的格格》会成为一部真正的精装年代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