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林琳“闯关东” “秀儿”生活中圆了军嫂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1:56  沈阳晚报

  《闯关东》荧屏热播,剧中最苦命又最惹人怜的女性角色首推二儿媳妇“秀儿”。鲜为人知的是,秀儿的扮演者梁林琳是地道的辽宁抚顺姑娘。

  昨日,本报记者与身在北京的梁林琳电话联线,刚刚做了母亲的她正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当中,除了感谢家乡观众对《闯关东》的关注和支持,她也祝福所有人在新一年里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学表演是误打误撞

  “当演员”对于从小性格文静内向的梁林琳来说,基本属于误打误撞,“我中考那年正好赶上省艺校到我们抚顺来招生,我父母比较喜欢文艺,但其实我在学校里从来没参加过文艺表演,考试那天是我第一次当众唱歌,虽然表现得不够好,但老师觉得我音色挺好的,稀里糊涂地就考上了。”

  毕业后分到抚顺话剧团,随后到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大专班进修,从而进入战友文工团,“这一路走来还算顺利吧,虽然我的性格不太适合演艺圈,而且我也从来没想过一朝成名,但我希望塑造的角色能得到观众的认可,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每年春节,梁林琳都会回到家乡抚顺与当年的同学聚会,今年因为初作母亲没有回家,她还有点儿遗憾:“在外面漂泊久了的人特别盼望回家的感觉,听乡音也是特别亲切。”

  演戏原则简单质朴为先

  在《亮剑》中饰演一位壮烈牺牲的军嫂、李云龙的第一位妻子秀芹,在《闯关东》中饰演朱家二儿媳妇秀儿,梁林琳的两个角色深入人心。虽然秀芹的戏份不多,但她站在城墙上高喊:“开炮!别让我看不起你!”的时候,很多观众对这个角色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闯关东》中善良贤惠的秀儿为传武洗脚的一场戏,也受到很多观众的赞许。

  听到记者转述观众的评价,电话那端的梁林琳笑了:“导演也说我这场戏演得最好,说我的眼神深情有内容,我自己还特意找到那段戏看了一下,也没觉得有特别的东西呀!”简单质朴的梁林琳被记者问到生活中更像那个角色时,她思索了一下说:“可能更像秀儿吧!她对感情的专一执着和我挺像的。”倒是刚烈的秀芹对梁林琳来说距离很远:“所以我只能通过想像与角色靠近。”

  圆了军嫂梦当了新妈妈

  与秀儿不同,梁林琳在生活中已经收获了一份甜美的爱情,而且也诞下了爱情结晶,“我的女儿刚刚4个月,目前我正在学习当一个妈妈呢!”梁林琳的丈夫是一名军人,当记者调侃说:“戏里的秀儿没和军人传武修成正果,你替秀儿圆了梦了。”梁林琳笑得特别开心:“生活还是应该踏实些,不要像戏剧里那么曲折传奇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