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2:08  新浪娱乐
《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阿幼朵演唱《干一杯》

《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曹红英《我们都是一家人》

《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艾尔肯演唱《巴郎仔》

《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河南省金水区艺术学校表演《牡丹红》

  新浪娱乐讯 正月初四晚,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中心高朋满座,舞台上下一片欢腾,处处洋溢着中国节的喜庆和热闹。“相约中国节”20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暨澳大利亚中华年开幕隆重上演。

  据本届晚会的传媒总监邱军先生告知《相约中国节》晚会将于2月21日和23日下午15点34分在CCTV-7频道播出;江苏国际频道也将于2月21日晚18时30分面向全球播出,次日上午11时30分复播。中国35家省市电视台也将陆续转播本次晚会盛况。

  墨尔本市长苏震西,维多利亚州长代表Lizbeat,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办司长许玉明等嘉宾致词。并与12位嘉宾一起为澳大利亚中华年的开幕剪彩。

  本次演出由来自中国的近300人的演出团队和澳大利亚的200多名演出人员连袂奉献。中国山西柳林县文工团的红绸大鼓敲开了《盛世华章》,在普天同喜的节日气氛中,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高兴地接受了上海静安区小朋友亲手书写的百福图。来自总政歌舞团的演员孙丽英高唱《中国大团圆》,苗族姑娘雷阿幼朵用甜美的歌声诚挚地邀请大家《干一杯》,扑面而来的山寨民风,为华丽的舞台平添了纯情质朴的气息。素有中国小提琴之称的二胡在青年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手中演绎得灵动活脱,二胡、京胡、板胡轮番捎来了的《红军哥哥回来了》、《梁祝》《夜深沉》三首脍炙人口的曲子。中国京剧院名角郭瑶瑶、盲人歌手杨光、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相约中国节》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听歌 blog)的登场让晚会高潮迭起,众人喜爱的郭峰(听歌)充满激情地与台下观众互动演唱了《胜利》,舞台后方扬起的五星红旗将人们“喜迎新春”、“喜圆飞天”、“喜盼奥运”以及“喜逢盛世”的喜悦推向极至。晚会在墨尔本华人组成的大地合唱团“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整台晚会呈现的歌舞、器乐、杂技、相声、魔术等节目处处透射着编导的匠心和演员的功力。在这喜庆相逢的时刻,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墨尔本当地演员的精彩表现———大地合唱团的歌声唱出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思念与挚爱,炎黄子孙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情怀多次展现在晚会中。

  由163俱乐部和3cw中文广播电台发起的为中国雪灾捐款活动引起全场热烈反响,现已筹款超过6万澳元……逾2000观众观看了“2008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暨澳大利亚中华年开幕盛演”。

  相约中国节晚会的圆满成功为澳大利亚中华年的系列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中国传统的文化品牌它将植根于澳洲多元文化的土地,并在世界各地广为传扬。

  相约中国节墨尔本春节文艺晚会由澳大利亚3CW中文广播电台和北京华明伟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及中演圣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市 文化局,澳大利亚中华年组委会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协会全国联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的荣誉支持。出席晚会的贵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办司长许玉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产业司副司长李小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 乐部协会全国联合会副秘书长丁红宇,维多利亚州长代表Lizbeat、墨尔本市长苏震西、洪门民治党终生盟长雷谦光、维州多元文化委员会专员蒋天麟、白马市市议员钟富喜、上海总商会会长阮宜吾、维省客属崇正会常务副会长李仲德、维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主席黄卿云等。中华年组委会执行主席李涛向来宾介绍了中华年系列活动。

  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陆克文、前任总理何华德、维多利亚州长JohnBrumby、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等政府官员均向澳大利亚中华年活动发来贺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