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提前揭晓 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33  辽沈晚报

  昨日央视元宵晚会在北京录制,导演还是陈临春张晓海的组合,晚会以“欢乐美满”为主题,像往年一样走反串路线:小品演员唱戏曲,歌星演小品或者说相声。

  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往年元宵晚会都扮演着春晚“回收站”的角色,但是今年春晚被淘汰掉的节目并没有出现在元宵晚会上,反而是众多临时赶排的新节目非常抢眼。昨晚10时记者发回报道。

  赵本山冯巩、《飞天》夺冠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中,“山丹流”组合的小品《火炬手》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高居榜首。赵本山用十连冠的神话捍卫了中国“小品王”的地位。

  昨日的录制现场,赵本山独唱了《乡村爱情2》片头曲《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

  相比之下,冯巩同王宝强(听歌 blog)、闫学晶合作的《公交协奏曲》的获奖则多少引来了争议。《公交协奏曲》是以相声的身份参加“戏曲、曲艺及其他类”的评选,险胜杂技《花式篮球》、手影戏《逗趣》等节目,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冯巩的春晚节目都定义为“化妆相声”,不过这次《公交协奏曲》被称作相声,让观众们非常意外。

  沈阳的《花式篮球》获得该类别三等奖。

  歌舞类节目中,获大众好评的舞蹈《飞天》得了第一名。

  王宝强再演“许三多”小沈阳又获满堂彩

  继在春晚舞台上小试牛刀之后,王宝强登上央视元宵晚会再演小品。他的《特殊采访》也是这台晚会唯一的小品节目。《特殊采访》讲述的是一个朴实的战士抓了歹徒,却认为自己的行为算不上壮举,悄悄把此事藏在心里。而一位机智的记者想尽办法撬开了他的嘴,包袱也集中在此处呈现。王宝强出演这名朴实的战士。

  语言类节目总统筹王宝社说,选中王宝强,是因为这个人物与电视剧士兵突击(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提前揭晓赵本山蝉联小品王)(blog)中憨厚的许三多形象一致,更有利于小品主题的表达。

  王宝社说,这个小品其实想冲春晚的,当时因为王宝强还有戏在身,小品的排练被拖延,后来又遇到了立意更高的军事题材小品《军嫂上岛》,因此这个节目不得不在春晚第一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中刷了下来。

  昨晚,小沈阳终于亮相,他的脱口秀《我要当明星》获得满堂彩,许多参演的演员都连连表示,“小沈阳太有才了。”

   春晚“漏儿”没几个

  本届元宵晚会依然像往年一样走反串路线:小品演员唱戏曲,歌星演小品或者说相声。一开场就是句号唱起喜庆的民歌《全家福》,最具看点的莫过于歌唱家佟铁鑫,将一改以往美声唱法,唱起周杰(观众最喜爱春晚节目提前揭晓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blog)伦的《菊花台》。

  今年元宵晚会并没有成为春晚的“垃圾站”,昨晚除了小沈阳的节目,只有舞蹈《青花》、阿木的《真爱带我走》、郭美美(听歌 blog)的《不怕不怕》重新亮相。记者 王琳(blog)

   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部分)

  (以晚会实际播出顺序为准)

  开场歌舞《中华全家福》(句号闫学晶郝歌)武术《少林雄风》表演《我想当明星》(小沈阳)歌曲《菊花台》(廖昌永佟铁鑫)舞蹈《青花》相声《趣味解说》(李伟(blog)建武宾)歌曲组合《真爱带我走》(阿木)《不怕不怕》(郭美美)歌曲《乡村爱情2》(赵本山)小品《特殊采访》(王宝强等)歌曲《天路》(袁慧琴(blog))抗冰雪板块(白岩松等)

  【链接

  赵本山十年连冠路

  1999  《昨天今天明天》

  (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2000  《钟点工》(赵本山宋丹丹)

  2001  《卖拐》(赵本山范伟高秀敏)

  2002  《卖车》(赵本山范伟高秀敏)

  2003  《心病》(赵本山范伟高秀敏)

  2004  《送水工》(赵本山范伟高秀敏)

  2005  《功夫》 (赵本山范伟蔡维利王小虎)

  2006  《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2007  《策划》(赵本山宋丹丹牛群)

  2008  《火炬手》(赵本山 宋丹丹 刘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