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运52新主题即将推出 升级为头脑风暴竞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7:32  央视国际网络
幸运52新主题即将推出升级为头脑风暴竞技(图)

李咏在现场精神抖擞,思维活跃,妙语连珠

幸运52新主题即将推出升级为头脑风暴竞技(图)

李咏的家法道具

幸运52新主题即将推出升级为头脑风暴竞技(图)

节目现场

幸运52新主题即将推出升级为头脑风暴竞技(图)

咏哥的新车

  2月中旬,幸运52》完成新主题“谁家更聪明”第一次录制,形态全新的节目即将隆重推出,“家庭团队作战”的答题形式第一次登上《幸运52》的舞台,加上与以往全然不同的环节设计和舞美制作,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新主题节目根据收视市场的变化进行的再次创新,完全更新了舞台设计和节目流程,从录制现场效果来看,新鲜、有趣的全新节目形态得到观众的喜爱和热烈支持,现场笑声、掌声接连不断,气氛十分火爆。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手段急剧增多的情况下,“益智答题”类节目要以更富有趣味性的节目设计抓取观众,才能突破瓶颈,成为集知识性和可视性于一身的高收视节目。新节目秉承《幸运52》去年6月改版推出的“比聪明”概念,将主题确定为“谁家更聪明”。节目分为5个环节层层推进,脉络清晰,张弛有度。从现场录制效果来看,与以往“益智答题”的节目形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新主题更注重节目的趣味性和播出效果,选手在答题场上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给观众的印象不再是单纯的“百科知识全才”形象,而是跳出考察选手知识储备量的局限,让选手有充分的空间展现活跃的思维、敏捷的身手、创新力、表现力等“聪明人”的特质。

  五个节目环节,考察选手的创造性和发散性思维、手脑协调能力等等。题目类型则由过去有唯一正确答案的知识性题目升级为没有唯一答案、鼓励选手多元思维的开放式题目。在唯一一个纯知识性环节的设计中,选择题目的方向也更倾向于趣味性和新知性。可以说,《幸运52》的答题台在新主题中更像一个“头脑风暴”竞技场,老版的《幸运52》以“寻找来自普通人的答题英雄”相与号召天下,新主题则更像是“寻找大众中的聪明人”,更符合在信息时代下大众对答题节目的审美需求。

  新主题“谁家更聪明”的另一大热点来自于节目内容与公益活动的完美结合。《幸运52》栏目组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了“希望工程——幸运基金”项目,基金专门捐助给贫困地区的学校用于改善教学条件,选手可根据自己的意愿指定捐助自己选择的贫困地区。基金的监管、使用由青基会负责。

  轻松愉快的“娱乐、益智”的节目形式与积极向上的“爱心、互助”的公益主题有机结合,使《幸运52》的“幸运”不再单纯属于个人或者家庭,而是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每场两个家庭通过智力较量赢得“聪明家庭”的荣誉,该家庭在最后环节的成绩直接与企业对“幸运基金”的捐助额直接对应,每场由企业向“幸运基金”捐助最高为10万元的善款。在首次四期节目的录制中,选手家庭为“幸运基金”争取到每场2-10万元不等的捐助,“幸运基金”目前已累积到24万元。参与节目录制的选手家庭一致认为,参与《幸运52》不仅获得参与节目的快乐,同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希望工程“幸运基金”做出贡献,荣誉感和成就感远远超过为自己家庭的利益而战,具有非凡意义。

  新主题“谁家更聪明”节目预计2月24日首次推出。

  播出时间:2月24日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18:3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