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冰打造《李时珍》 从20到70演绎传奇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2:18  新浪娱乐

  由郑克洪担任总导演,投资3000万的电视剧《大明医圣李时珍》将于下月在湖北蕲春开机。一直处于保密阶段的李时珍的扮演者也终于在昨天浮出水面,他就是素有古装王子之称黄海冰。此外,刚刚从《纸醉金迷》剧组杀青的胡可将扮演李时珍夫人吴斯语,影视前辈郭凯敏扮演李时珍父亲李言闻,香港演员温兆伦扮演嘉靖皇帝等。

  从《新书剑恩仇录》的陈家洛到《武林外史》的沈浪,从《隋唐英雄传》的秦琼到《萍踪侠影》的张丹枫,黄海冰自中戏毕业后,就凭借他俊朗的外表,在古装电视剧中独占鳌头,素有古装王子之称。近期在各大地方电视台播出的由黄海冰和李冰冰主演的《再生缘》,再次以骄人的收视率,奠定了他古装王子的地位。《大明医圣李时珍》导演在博克中这样评价黄海冰:“黄海冰,气质温文尔雅,风流倜傥。高大不失俊朗,儒雅不失刚毅。且国学功底深厚,天生一副大戏主演之胚子。从出道至今,有近50部作品亮相荧屏。既有‘陆小凤’郑少秋的倜傥;又有‘韦爵爷’梁朝伟的帅劲,更有‘郭靖’黄日华的义胆侠肝,当之无愧地奠定了‘江湖大侠’、‘古装王子’的地位。”

  46集的《大明医圣李时珍》通过对李时珍从出生一直到他编撰完成《本草纲目》传奇一生的描写,表现他的艰辛历程和坎坷人生,生动呈现中医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导演郑克洪表示,全剧将尊重历史事实和中医发展历史,不会加入大量戏说的成分。对于能够出演李时珍,黄海冰显得十分兴奋:“春节期间我一直在反复仔细看剧本,郑克洪是一位文化底蕴深厚的好导演,李时珍是一位世界上闻名遐迩的神医,对于角色塑造,我和导演在讨论剧本时,几乎是一拍即合,我会努力的。”据了解,黄海冰为了塑造好李时珍,不但找了大量历史资料研读,还专门对人物细节把握请教了很多名医。对于要从20岁演到70岁,黄海冰并不担心:“人都会老嘛,为了觉得占胡子,皱纹什么的我觉得是应该的,最近我也加大运动量,因为晚年李时珍很瘦。”导演郑克洪表示,我们对黄海冰出演李时珍,回归历史正剧的艺术创作,担纲本剧主演有更多更好的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