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间特辑《奇湖魅影》:揭开中国尼斯湖怪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9:48  新浪娱乐
人间特辑《奇湖魅影》:揭开中国尼斯湖怪之谜

奇迹一:不规则窟窿

人间特辑《奇湖魅影》:揭开中国尼斯湖怪之谜

奇迹二:奇异声音

人间特辑《奇湖魅影》:揭开中国尼斯湖怪之谜

奇迹三:牦牛脚印

人间特辑《奇湖魅影》:揭开中国尼斯湖怪之谜

奇迹三:牦牛脚印

  新闻背景:

  中国高原湖泊再现奇迹,世界科教文组织专家大胆猜测——猎塔湖“水怪”是早已灭绝千年的克柔龙!

  1998年8月,高原奇人洪显烈在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猎塔湖首次目睹不明生物;

  1998年-2008年,洪显烈十年追踪不明生物,拍摄下该生物四种活动方式产生的四大奇异现象;

  2003年,洪显烈带着资料找到美国国家地理,结果得到的答复是:世界没有任何一种已知生物能够产生这种现象!

  2005年,国内外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猎塔湖水怪”事件,结果众多目击者浮出水面,日本科学家再次印证“水怪”传奇;

  2008年,洪显烈和地质学教授同时作客江苏卫视《人间》,并作出大胆猜测——猎塔湖“水怪”是早已灭绝千年的克柔龙!

  “猎塔湖水怪”事件一出,众多纷争顿起,猎塔湖上真有“水怪”吗?联想到尼斯湖伪证照片,我们不由怀疑该事件的真实性。是事实还是传闻?是“水怪”还是“幻影”?2008年1月1日,江苏卫视人间记者联手南大生物科学和大气现象学者共同前往四川省九龙县一探究竟。

  “神山圣湖”说

  九龙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州东南部,该县境内众多高山与喜马拉雅山属同一山系。而1976年正是在这一山系的达马拉山上,中国科学家在海拔4000米高度发现了大量恐龙和其它脊椎动物化石,甚至包括了爬行动物类蛇颈龙,蜥脚类妖龙,食肉龙类巨齿龙类等。所有这些发现让这一山系上的众多县城具有了科学考察意义,包括九龙。

  而九龙当地千百年来早就有着“神山圣湖”的传闻,神山正是猎塔湖所在的“扎托山”,圣湖指的正是“猎塔湖”,藏语中的“扎托”就是“神秘”之意。

  而更具传奇色彩的是,在当地的一座名叫吉日寺的千年古寺中,甚至记载着猎塔湖里有个千年的“宝贝”。记者和学者也亲自来到了这座古老寺庙,找到了达瓦住持。通过住持的翻译,我们知道这段千年经文记载了吉日寺的主峰叫顶天柱,而如果把顶天柱比喻为一个站立的人,那么猎塔湖所在的位置恰好在这个人抬起的左手心,而一千多年前,正是这个寺庙中的喇嘛目击了湖中“宝贝”的存在,并记下了这段经文。

  千年古寺,千年经文,记载着千年前的一次目击,难道猎塔湖中真有“宝贝”,而这个“宝贝”就是后来众多人目击的“水怪”吗?

  遍访目击者

  刚进九龙,我们就听说了众多目击者的描述,描述一致认为该动物身体淡黄、头部青灰、体长三米以上,运动方式多样,特别重要的是,每前进一段距离还会喷水。这让同行的生物科学学者感到迷惑,他断定世界上没有已知生物符合这样的特征。

  而九龙文化站的负责人王长生是亲眼目击者之一,他甚至根据自己的目击画出了完整的“水怪”图,而这些图有的像龙,有的像鱼,当学者目睹这些图以后,惊奇的发现其中一张很像“狗鱼”, “狗鱼”是生活在冷水湖泊中的一种鱼类,很可能出现在猎塔湖这样的高原冷水湖泊中,但这种猜测遭到了当地人的反对,他们多年的依湖而生的生活证明:猎塔湖中没有鱼!

  质朴马帮人

  那么,猎塔湖中到底有没有鱼?会不会是鱼产生的奇异现象,带着种种疑问,人间记者与学者一起走进“扎托山”,攀向高达4350米的猎塔湖。

  由于下雪,我们到六公里处就无法上去,只好找到当地马帮,这些马帮人都是藏族人,他们常年依山而生,依湖而活,成了与“水怪”最多接触的人,而他们更加证实了“水怪”的存在,甚至每年的藏历6月15日还会举行祭山神(山神指的就是“水怪”),而他们的描述也同样是:身体淡黄、头部青灰、体长三米以上,运动方式多样,头部喷水。那这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这所有的一切让学者和人间记者更加期待与“水怪”的相遇!

  亲访猎塔湖

  2008年1月2日下午一点五十,传说中的“水怪”栖息地——猎塔湖展现在我们眼前,结果眼前的一切让在场的所有人震惊了!

  奇迹一:冰上窟窿。因为气候寒冷,猎塔湖冰面早已冰封,但冰封的湖面上却出现多个不规则的窟窿,这些窟窿是怎么形成的?而据当地马帮人说,这些窟窿正是“水怪”为了在冰封的湖面上呼吸撞出来的!

  奇迹二:不明声音。所有上山的人都亲耳听到了冰面下不停传来“咚咚”的声音,很像生物在下面撞击,而大气现象学者在全面分析现场后得出结论:猎塔湖上确实有风吹进冰封的湖下产生的声音,但这种“咚”的声音绝对不是风造成的!

  奇迹三:耗牛脚印。学者现象勘察后认为窟窿可能是高原日照融化,但很快我们在岸边2米处左右发现大量耗牛脚印,而九龙是中国耗牛之乡,耗牛之大全国罕见,如此大的耗牛都能上去,冰面怎么可能轻易融化?

  奇迹四:浅滩尸骨。就在岸边冰水下面,我们清晰的看见了耗牛尸骨,这是怎么回事?耗牛怎么会死在这里?如果是自然死亡,尸骨为什么不完整?当地牧场人员一致指认:是“水怪”吃了耗牛!

  所有这些发现让学者疑惑,他们先后做了三个实验:冰层厚度测试,鱼饵实验以及水温测试。结果让他们再次失望:任何一种科学猜测都解释不了这奇异的现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