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揭晓 小品寻找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3:08  竞报

  对于春晚小品演员被批“老帮菜”,近年央视也渐渐作出反应,昨晚公布的“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凭小品《街头卫士》获得语言类三等奖的韩雪(“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揭晓小品寻找新路 听歌 blog)表示,春晚小品已经将视角转向影视演员。

  演员凑热闹

  在今年春晚上表演小品的韩雪、王宝强(听歌 blog)、阎学晶、林永健等都并非小品演员出身,其中韩雪和王宝强更是首次加盟春晚小品演出。

  与其他挤破头进春晚的演员不同,韩雪今年是被硬拉进春晚剧组演小品的,“今年我原本想独唱,但春晚导演组最终选定我在小品《街头卫士》中演违章驾车的女司机,我起初担心演小品语言和形体表现都太夸张,但是后来导演组说,我不仅是歌手,也是演员,就让我试试。我想,小品悄然将转向影视演员也是春晚的新尝试吧。”而王宝强也是首次亮相春晚就沾冯巩的光,拿下一等奖。

  老将提新人

  昨晚元宵晚会后,观众对小沈阳的表演评价非常高,而这位赵本山的徒弟曾在早些时候,两度冲击春晚,在自荐节目被拿下后,又与魏积安等合作小品,可惜最终在春晚第四次彩排前被拿下。但是小沈阳的口头禅却成为今年春晚小品的流行语,有报道指,蔡明(blog)今年的小品“抄袭”小沈阳在春晚初审时的台词“为什么呢”,但是蔡明否认这种说法,称“为什么呢”是搭档王平提出的建议。赵本山这两年不断带徒弟亮相春晚和元宵晚会,印证他确实很希望春晚小品能有新生力量。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获奖名单

  ★特等奖

  赈灾诗朗诵 《温暖2008》

  ★一等奖

  语言类:小品《火炬手》

  歌舞类:舞蹈《飞天》

  戏曲类:相声剧《公交协奏曲》

  ★二等奖

  语言类:小品《开锁》、小品《梦幻家园》

  歌舞类:歌曲《田野的春天》、歌曲《青花瓷》

  戏曲类:杂技《激情爬杆》、相声《疯狂股迷》

  ★三等奖

  语言类:小品《军嫂上岛》、小品《街头卫士》、小品《新闻人物》

  歌舞类:互动表演及歌曲《等待》、歌曲《农民工之歌》、奥运歌曲《同一个梦想》

  戏曲类:手影戏《逗趣》、杂技《花式篮球》、戏曲联唱《姹紫嫣红》 竞报记者 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