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月仙演绎火辣东北风 谢大脚是赵本山小姨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51  每日新报
于月仙演绎火辣东北风谢大脚是赵本山小姨子

于月仙演绎火辣东北风

  随着电视剧《乡村爱情2》的热播,剧中那些个性鲜明的小人物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乡村红娘”谢大脚以其淳朴善良又不乏幽默的形象引起了观众的注意。观众可能不知道,这位名叫于月仙的演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小姨子,作为天津人艺的演员,于月仙对自己的第二故乡也有着特殊的感情。

  谈到“赵本山的小姨子”这个身份,于月仙反而不好意思起来,“别看我们是亲戚,可平日大家都在外拍戏,一年见不了几面,只有逢年过节才能聚聚。”于月仙告诉记者,就是在这些短暂的家庭聚会上,姐夫赵本山也不忘对她的表演挑挑毛病,告诉月仙平时应该多观察生活,表演切忌模式化,“他是我姐夫,但是他没给我多少机会,因为他不了解我的水平如何。我觉得他要认为我没本事,我决不求他带我玩。我自尊心挺重,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饭。”2004年,赵本山终于向于月仙发出了邀请,让她在《马大帅2》中扮演一位只有11场戏的哑女。尽管是个小角色,但因为要用哑语表演,于月仙一下子就有了激情。她告诉记者:“我专门找了一个聋哑学校,和那些聋哑孩子交流,然后结合自己的体会来揣摩人物。”这次表演让赵本山对自己的小姨子刮目相看,然而真正能让她成为“谢大脚”的还是在2005年于月仙参加话剧《圣井》的演出。赵本山看过演出没几天,就给于月仙打来电话,让她参与电视剧《乡村爱情2》的拍摄。这一回,赵本山让她饰演的是一位极有个性的东北大嫂,名叫“谢大脚”。

  为了让人物真实,于月仙增肥十多斤,还在村头晒太阳将自己晒黑,“我拍《乡村爱情2》和《马大帅3》两部戏,在东北呆了7个月。这7个月当中演不同的两个人物、两个不同的命运,所以说我在前3个月里每天基本上是狂吃。演谢大脚,我要增肥,等演《马大帅3》时,又必须往回收。”她说,拍摄《乡村爱情2》的那几个月里,她几乎每天都被当地村民的热情所感动着、浸染着。拍摄没多久,她的主战场——谢大脚杂货店前面的空地就成了旅游景点,许多村民都是撂下手里的农活儿打车前来观看,有些人甚至带着午饭。而通过这几部电视剧的拍摄,她的东北话也越来越地道了。于月仙透露,剧组在当地培养了许多群众演员,常常抓来用一用,她有时候还帮那些农村大嫂梳发型呢。

  于月仙告诉记者,在《乡村爱情2》中,“谢大脚”仍然为与长贵的感情而苦恼,并且常常一个人掉眼泪。那些日子集中拍摄她在家里流泪的戏,哭得她眼袋都出来了。哭到后来,眼泪也没了,有人就建议她用情感借鉴的方法,想一想生活中的伤心事儿。她试了试,并不好使。她也感到奇怪,本来作为话剧演员,哭出眼泪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一天哭好几场,怎么也不行。最后还是结合着剧情来,眼泪终于又下来了。

  天津可以说是于月仙的第二故乡,她说:“我特别喜欢天津,我的人事关系还在天津人艺,我老公也是天津人,希望有机会多为天津观众奉献好的影视作品。”

  新报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