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沈阳亮相元宵晚会 闭口不提“为什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1:45  时代商报
小沈阳亮相元宵晚会闭口不提“为什么”(附图)

小沈阳

  央视2008年元宵晚会暨“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颁奖活动于昨晚在北京录制,晚会将在今晚央视一套播出,本报记者昨日也特意赶赴现场。赵本山的小品《火炬手》,冯巩、阎学晶、王宝强(听歌 blog)主演的小品《公交协奏曲》和舞蹈《飞天》不出所料地获得了一等奖。

  在昨天的录制现场,本山爱徒小沈阳的出现无疑是最大的亮点。第三次闯央视的小沈阳表演的节目是之前在央视春晚中被毙掉的独角秀《我要当明星》,现场反响极为火爆。只是出人意料的是小沈阳不再说那句“这是为什么呢?”了。

  台上转型 不说“为什么”

  也许是因为“这是为什么呢?”已经被蔡明(blog)“借用”,所以小沈阳有意避免撞车,将自己那句“这是为什么呢?”完全抛弃,而是在每句话后面都扭捏地加上“嗯哼”,从中不难看出小沈阳力求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之前两次闯春晚都没有成功,这第三次的机会小沈阳可是牢牢地握在手里。昨日小沈阳穿了一身黑色西装、戴上黑色蝴蝶结、背起一个冒牌的LV白色包包登上舞台,一出口就来了句“感谢你们的鸦雀无声”让大家忍俊不禁,之后小沈阳又拿起看家功夫模仿起刘德华(小沈阳亮相元宵晚会闭口不提“为什么”(附图) 听歌)阿杜(听歌 blog)、阿宝等众歌星,只不过在时间上都略微缩短,但短短几句唱腔也颇见功力,赢得了台下观众一片叫好声。

  台下鼓励 师傅为他打气

  其实对于小沈阳来说,除了台下的观众掌声外,师傅赵本山的认可就是他最大的奖品了,因为《我要当明星》这个本子的导演就是师傅本山。昨日,记者看台上的小沈阳在表演时虽然专注但眼神总是不时地朝台下的师傅那边望去,也许看到师傅的熟悉的面庞,小沈阳又多了一份自信与轻松;而赵本山在台下对身边人兴奋地说:“这孩子有进步,今天表演完全拿出了平日的功夫,我挺满意的。”边说还边起劲地鼓掌,来给小沈阳加油打气。

  现场火爆 仿若“大舞台”

  “今天是特意来看小沈阳的,春晚没看到他挺可惜的,这回可算见到啥叫会搞笑了。”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观众说。的确,昨日小沈阳可真是占尽了风头,不仅节目赢得现场观众掌声最多,更逗的大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这人最爱逛街,还挺调皮的,人家衣服卖80,我说35卖不,他说卖,我说不买了。”“要学阿杜吧就要找到哮喘的感觉……”这一段段幽默的台词逗得全场观众笑声连连。记者身边一位观众兴奋地对朋友说:“沈阳刘老根大舞台的感觉就是这样,特逗!特热闹!”

  相关新闻

  《开锁》主演全部缺席

  央视2008年元宵晚会也是“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颁奖活动。虽然黄宏等主演的小品《开锁》获得了语言类的二等奖,但是在昨天的现场,除了董卿(blog)因主持来到现场外,该小品的其他演员全未到场。据了解,黄宏去广东参加一个慰问演出,但据知情人士说,“因多年来赵本山一直拿了语言类一等奖,而黄宏无论怎么努力只能排到第二,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这几年最后颁奖时黄宏总以各种理由不出席颁奖晚会。”

  本山和冯巩台上“互掐”

  昨日领奖台上,赵本山和冯巩这两个大腕出乎意料地互相“斗起嘴”来,二人分别拿到了语言类和曲艺、杂技及其他类节目的一等奖,心情都很好,所以彼此斗嘴后同时解释道:“是开玩笑”,但大家也看到了他们之间的“明争暗斗”。

  昨日当主持人叫赵本山和冯巩留步时,赵本山开玩笑地说:“我才不和他(冯巩)同台呢!”随后冯巩也回敬道:“要是领导毙我的节目,先把本山的毙了。”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地“贫”了好久,引得观众笑声不断。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每年冯巩都要把自己的节目报为相声情景剧类型,但谁都看得出无论是艺术形式还是内容都属于小品类,此番折腾无非是有意要避开赵本山这座大山,直接以相声的形式参加评选,这样更容易拿到一等奖。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顾耘萍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