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雪春晚演小品没压力 笑谈大腕儿个个精神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昨天在央视元宵晚会上颁奖,第一次演小品的韩雪和句号、阳光表演的《街头卫士》赢得语言类节目三等奖。

  韩雪曾在去年春晚上独唱过歌曲《竹林风》,表演小品《街头卫士》是她第二次上春晚。作为小品新人的韩雪回忆,其实在节目审查时,那些笑星大腕儿更紧张。“审查时,大腕儿笑星们比我显得紧张,他们演完自己的节目也把别人的节目全都看了,手上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暗自互相比较。”从审查阶段到五次带观众彩排再到最后录备播带,几个月间每个节目都随时可能被拿下,李琦的小品被拿下了,冯巩换了三个节目,郭东临也在最后关头改了搭档,《街头卫士》竟奇迹般地一路通关,韩雪觉得自己运气不错。

  “春晚想用新人,但对新人非常谨慎,尤其是语言类节目。如果唱歌,只要话筒不掉在地下就不是大问题,但小品演员在直播时怯场忘词了,或者说错一句话让观众听出来了,都是事故。”还好,小品《街头卫士》在上春晚前,不断被央视安排参加年终各种慰问演出,无论体育馆还是小剧场,大舞台、小场地都表演过一遍,“最后演得实在是太熟了,后来我妈妈说看到我节目的时候全家人大气不敢出的替我紧张,可我一点也没觉得有压力。”韩雪笑着说。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