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垂直打击》再现当代军人 王新军打造平民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9:46  新浪娱乐
《垂直打击》再现当代军人王新军打造平民英雄

王新军

  近年来,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颇受广大观众的欢迎。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垂直打击》,全方位多侧面地反映了中国空降兵部队在加强军事斗争准备过程中,官兵们的英武风采和富有特色的空降兵战斗生活。片中宏大的战斗场面、空降与反空降的激烈对抗和真打真练的火热生活让这部军旅大片充满看点。实力演员王新军在剧中扮演了特战大队队长“杨亿”,作战机智、有勇有谋,但他也有自己明显的缺点,突破了以往影视剧近乎完美的英雄形象。王新军以精湛的表演,打造了一位观众认同和喜爱的平民英雄。

  《垂直打击》中,王新军扮演的特战大队队长“杨亿”勇敢智慧,但缺点也非常明显,是一位很都有个性的军人。英雄也有缺点,但即使有缺点也还是英雄。“杨亿”指挥作战果断,有谋略,训练士兵严格,是一位优秀的领导者。但他也有小心眼的一面,当自己违反演习规程,而被罚到伞训队去当教练时,他把心中的火气都撒到队员的头上;当得知“谷晓楠”向别人透露对自己的爱慕时,他却告诉“谷晓楠”不要用这种方法跟自己套近乎,把别人的爱意当成阴谋。王新军塑造的“杨亿”优点与缺点并存,令观众对这位平民英雄钟爱有加。

  与传统的正面人物不同,《垂直打击》中王新军塑造的英雄“杨亿”更具有强烈的生活气息,充满了人情味。这个人物与王新军在《历史的天空》中塑造的军人“窦玉泉”有着相似的地方,他们都是英雄,除了在战场上战斗、在绿营中练兵,他们和普通人一样过着有情有义的生活,这样的人物形象满足了广大观众多层次的审美需求,令观众感觉触手可及,极具真实感。

  目前,《垂直打击》正在山西太原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