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深沉》热播 白荟还原小人物的跌宕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46  新浪娱乐
《夜深沉》热播白荟还原小人物的跌宕人生(图)

白荟

  日前,电视剧《夜深沉》正在CCTV-4美洲频道和欧洲频道播出。对上世纪三十年代底层社会民众真实生活的还原,凄婉的故事,《夜深沉》再次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实力演员白荟在剧中倾情出演了悲情女子“枣花”,以精湛的演技还原了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的跌宕人生。

  《夜深沉》根据著名作家张恨水的同名小说改编,它属于张恨水的后期作品,较之前期的言情作品《金粉世家》、《啼笑因缘》、《满江红》等,增添了浓重的现实主义色彩。《夜深沉》描述的不是大家族里的情仇爱恨,而是中国北方下层民众生活和情感,小说以犀利的笔触揭示了上世纪30年代的社会动荡所带来的文化多元化、新旧价值观的碰撞,以及那个大变革时代小人物的挣扎、奋斗和无奈。

  白荟扮演的“枣花”生活在一个大杂院里,对生活、爱情充满向往的她开朗、热情,有心计却并不坏。但随着“月容”的出现,“枣花”的生活被打乱了。而她又成为了别人阴谋下的牺牲品,被流氓欺辱后意外怀孕。后在哥哥的安排下,终于与自己心爱的男人“二和”成了亲,而“二和”却又心系她人。“枣花”经历着生活和感情上的种种磨难,最后又在意外中去世。凄惨的人物经历,令观众倍感心痛。

  白荟对人物的把握十分精准,将“枣花”的热情、利落、对丈夫的一心一意,以及有点自私的个性,都表现得十分到位。一个真实动人的民国女子形象丰富地展现在荧屏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