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花》荧屏热播 世遗牌坊作道具遭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0:50  沈阳晚报
《女人花》荧屏热播世遗牌坊作道具遭质疑(图)

秦海璐

《女人花》荧屏热播世遗牌坊作道具遭质疑(图)

刘涛

  打着“中国版《乱世佳人》”名号的电视剧《女人花》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虽然与《乡村爱情2》同打擂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剧的收视率,但喜爱民国题材作品的观众依然对该剧投入了相当大的热情,这部剧以民国初年为时代背景,以徽州吴、刘两家恩怨、刺杀宋教仁的惊天大案、袁世凯倒台为主要事件,以黄梅戏名角小桃红的情感和命运为纽带,演绎了一幕时代大背景下“乱世佳人”的故事。该剧播出过大半,关于该剧的评说也是五花八门。

  质疑:用世遗牌坊作道具?

  提及这部电视剧,很多观众最感兴趣的是其间优美的景色。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这部电视剧的故事发生在安庆,但剧中很多外景镜头是在安徽黟县、歙县一带拍的。比如在黟县的宏村南湖取了很多景,还有歙县的棠樾牌坊群、渔梁坝和徽州古城的民居,而室内戏则是在横店影视城拍摄。

  外景地景色颇有意境,但一位细心的观众却发现,剧中刘建雄替小裁缝和林老板立雪冤的牌坊,居然用了棠樾牌坊群的一座牌坊为道具。据悉,鲍氏棠樾7座牌坊现在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早已闻名遐迩,但该剧随便选取其中的一座来做剧中人物的牌坊,实有太过随便的感觉。

  夸赞:姐妹花演技了得

  “黄梅儿自杀前,在戏台单独为雨声唱戏的那段是全剧最为感人的一段戏。”很多读者在被问到该剧最难忘的片段时,均提到了这一幕。算起来《女人花》可能是刘涛(《女人花》荧屏热播世遗牌坊作道具遭质疑(图) blog)婚前的最后作品之一,有观众说,她在该剧中所展现出来的演技,好过她之前的任何一部作品。 据介绍,为了演好戏曲名伶“黄梅儿”,刘涛不仅要仔细揣摩角色的性格、背大段台词,还在拍摄间隙短短两天内跟着老师学会了4出黄梅戏唱段。《对花》中的天真姑娘,《天女散花》中的高贵仙女,《夫妻观灯》中的成熟少妇,刘涛在唱腔和身段方面均拿捏得恰到好处。如今角色受到好评,当初刘涛所下的工夫也算没有白费。

  另外一位主演秦海璐(《女人花》荧屏热播世遗牌坊作道具遭质疑(图) 听歌 blog)在剧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很少参演古装戏的秦海璐,这次在《女人花》中穿起裙褂、带上头钗,把风情万种的酒楼老板娘诠释得颇有几分江湖人的侠义豪情。

  期待:新人可借此剧走红

  “吴雨声”冯绍峰、“李清泉”张超(听歌 blog),剧中两位男演员基本上都名不见经传,但他们在剧中的表演却得到了很多观众的支持,很多人更预言他们将会凭借此剧走红影视圈。一位观众点评道:“两位绿草,各领风骚。二人的笑都特别有味道,一个笑起来温暖,一个笑起来活泼霸气。张超把军人的霸气、豪气演绎得很好,他有时候喷出来能气死人的话,在语气和表情的把握上很好。冯绍峰演的吴雨声很有书卷味,眼光很温柔,在细节上把握得很到位。 ”张超也公开透露自己非常喜欢李清泉的性格,“他为人直爽、爱憎分明,我很喜欢他敢作敢为的冲劲。”林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