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郑克洪点评“李时珍热”的校园魅力(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10  新浪娱乐
导演郑克洪点评“李时珍热”的校园魅力(附图)

郑克洪和大学生在一起

  昨日,我国著名导演,《李时珍》制片人、总导演,武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郑克洪,就最近由历史中医大剧《李时珍》引发的,在全国各大艺术高校甚至初高中校园出现的“李时珍热”现象,在湖北蕲春考察影城建造工作期间接受采访,激情点评。

  郑克洪说:“现在的学生,身处五光十色的娱乐王国,怀揣娱乐梦想,渴望满足自己的新鲜感和想象力,是自然的事情。更何况,他们在中学阶段就接受了系统的历史教育,对李时珍的故事非常熟悉,因此对于表现历史文化名人李时珍的历史中医大剧《李时珍》,会表现出莫大的兴趣。“李时珍热”客观上刺激了中学历史教学,刺激了中医文化的广泛传播,这不仅是近几年来鲜见的校园风景,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娱乐现象。我们要好好地引导他们,既要鼓励他们安心基础学业,又要保护他们的梦想。”

  《李时珍》剧组演员招聘消息现身媒体以来,在全国上下产生强烈反响。几月过后,虽然主角有主,仍挡不住全国大中学生的从艺之路。各大艺术高校自然当仁不让成为主角,应聘者众,不输京城赶考;尤其是诸多初高中生也摇摇欲试,如野火春风,为能通过剧组测试,有的找来闲置很久的历史教材急补功课,有的求教中医常识呕心沥血,个别地方还出现了“李时珍中医速教班”。娱乐人称,在以后相当长的时间内,随着《李时珍》的热播,更多历史大剧亮相荧屏,校园“李时珍热”会进一步延伸为“历史热”。

  郑克洪表示,会在不久的时候创办影视艺术学校,为圆更多青少年的影视之梦,为演艺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作出重大努力。(胡翔/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