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书魂颜真卿》热拍 赵柯演绎完美女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9:12  新浪娱乐
《大唐书魂颜真卿》热拍赵柯演绎完美女性(图)

赵柯古装造型

《大唐书魂颜真卿》热拍赵柯演绎完美女性(图)

《大唐书魂颜真卿》剧照

《大唐书魂颜真卿》热拍赵柯演绎完美女性(图)

《大唐书魂颜真卿》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内地李嘉欣赵柯成为娱乐圈焦点人物。去年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岁月风云》中,赵柯是这部剧中唯一一位戏份颇重的内地女星,她在剧中自然的演技、清丽的外形,以及讨巧的角色形象,该剧一播出,使得赵柯在迅速间聚集了极高的人气,不仅在内地,连在香港也很有观众缘,她被媒体列入2007年成功打入香港市场的内地女艺人的榜单。不但如此,拥有清丽的古典气质的赵柯更获大批古装剧的青睐;与唐国强合作《大唐书魂颜真卿》,又获著名导演高希希赏识,钦定出演史诗巨制三国演义(《大唐书魂颜真卿》热拍赵柯演绎完美女性(图))》大小乔之一的角色;据传也将出演新版《红楼梦》史湘云一角;她的风头一时无两,赵柯俨然是古装剧“新宠儿”。日前,记者在《大唐书魂颜真卿》剧组采访古装形象的赵柯,感叹现实中的赵柯比屏幕上更漂亮。

  韦芸是最完美的女性

  《大唐书魂颜真卿》是内地首部书法题材的电视连续剧,讲述的是大唐名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政治生平和艺术成就。该剧不但还原了颜真卿的书法精魂,更着重突出他作为历经大唐四朝天子,不畏权贵,始终如一的坚持“忠孝节义”信念,而且还发掘出颜真卿不为人知的情感生活。颜真卿的饰演者,便是国内书法造诣颇深的实力演员唐国强。赵柯则在剧中出任女主角,即颜真卿的结发妻子韦芸。整部剧中,赵柯将演绎从十七岁初识颜真卿,到七十岁终老等各个年龄段的韦芸,年龄跨度长达半个多世纪,相当有难度。

  从接下韦芸这个角色之后,为塑造好她,赵柯随即便从师于北京一位著名的古筝老师傅,进行古筝的学习。现在已有模有样,完全能胜任剧中角色需要。而书法在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字里行间也透出了一股隽秀飘逸之风,博得专家好评。记者赶到现场探班时,正值赵柯与唐国强等人在一起对戏,讲的大概是中年时期,女儿颜如玉与颜真卿得意门生李平得到父母祝福,情定终身的一个片段。中年装扮的赵柯将母性的柔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几轮的试戏、实拍、配合演出,都十分认真。

  目前赵柯进剧组已经一个多月了,多拍一场戏,就对颜真卿多了解一分,赵柯说,颜真卿是她的偶像,是中国人最完美的道德楷模,一个好儿子,好臣子,也是好老公。但是相比颜真卿,赵柯更为佩服颜真卿的妻子韦芸,正是她无私的付出,从而让颜真卿无“家屋之忧”。韦芸身上拥有女孩的一切美德。她是一个敢爱敢恨,拥有自己主见的人,她爱慕颜真卿,冲破层层阻力,最终与他成婚。在结婚之后,韦芸与颜真卿过着简单而甜美的家庭生活,相夫教子。这位才情出众,温柔似水的女子,在赵柯眼中是最完美的女人。

  “戏里戏外非常如一”

  拍《岁月风云》时,苗侨伟曾这样评价赵柯,“她很有灵气与坚持,难得的她戏里戏外非常如一,很纯朴,这点很难得,她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女演员。”

  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能做到戏里戏外一个样,真的不容易。现实中的赵柯很娴静,说话也是轻声软语的。在现场,记者看到她对助理、对剧组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亲和。与剧中那个温柔似水的韦芸如出一辙。《岁月风云》中的李倩茜通过自己努力从不谙世事甚至有些懦弱的小女孩成长为独立坚强的现代女性。通过对李倩茜的塑造,赵柯深刻理解了努力的重要。现实也是这样的。从《边城小子》中的清纯活泼的梨儿,到《大清后宫》中坏到骨子里的杏儿,再到韦芸,不管角色是否讨巧,只要人物有个性,丰满,有塑造空间,赵柯说自己都愿意尝试。

  从韦芸身上,赵柯更加坚信简单是一种力量。赵柯认为称得上完美的女人,必须是聪慧的。韦芸无疑是聪慧的,因而她活得简单。简单就是力量,美丽、纯净,是一种最美,最难的气质,简单也是很多人想做,却又很难做到的一件事。这么多年,赵柯也一直在努力做一个简单的人,很多人都笑她身在娱乐圈怎么可能做到简单?但是她说,“也许我身上的棱角让人觉得不舒服,可是要所有的人都圆得跟球一样满地滚那也是一道奇观!” 或许正是这份率真和简单的性情,让赵柯清丽的气质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

  (柴澎勇 赵菡萏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