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依晓《甜蜜蜜》里扇于滨耳光 与邓超演亲热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10  电视指南
李依晓《甜蜜蜜》里扇于滨耳光与邓超演亲热戏

李依晓

李依晓《甜蜜蜜》里扇于滨耳光与邓超演亲热戏

《甜蜜蜜》剧照

  李依晓 莎莎就是女版的雷雷

  文 / 好娃 电视指南

  莎莎就是个为爱执著、敢爱敢恨,有什么事不藏着、掖着,很直白的女孩子。我觉得她就是女版的雷雷。

  和邓超的亲热戏充满挑战

  李依晓和邓超对手戏的最后一场:李依晓演的莎莎得主动贴上去,并热切地与邓超饰演的雷雷说:“你爱我吧,就爱一次,你就跟我好一次……”这场戏难为坏了李依晓,因为之前她与邓超没有合作过,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有一些心理障碍。开始时她还有些抹不开面儿,进不了状态,这时候高希希导演走过来跟李依晓说:“我应该把这场戏调后几天,让你和邓超熟悉一下再拍,但是场景不可能等你啊。”当时邓超也过来宽慰李依晓,让她别有什么心理负担。

  李依晓跟导演说:“给我几分钟,让我缓一下就好。”李依晓当时想不能因为自己拖累了整个剧组,反正当时孙俪也没在场,亲密一些又能怎样?于是她勇敢地拍好了这一场与邓超有亲密接触的戏,这场戏大约拍了两三条就过了。

  一个耳光打了于滨五遍

  如果说一开始和邓超很陌生,那么和于滨的合作,李依晓就不存在这个障碍了,因为私下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她和于滨的这场戏是一场打戏,就是于滨演的“张军”要调戏李依晓演的“莎莎”,张军对莎莎说:“我们俩开房去?”在剧里性情耿直、对爱情专一的莎莎,怎容得下这样的羞辱?于是就狠狠地给了张军一记耳光。

  “这场戏是在儿艺门口拍的,那天围观的群众特别多。”李依晓很开心地跟记者说。拍摄前,于滨就跟李依晓商量好了位置,正好能够着脸。没想拍第一条时,李依晓一耳光过去后,于滨却急了,说:“不够刺激,再来一条。”如此反复了几次,李依晓还没下重手,于滨就要求不断重打,第五条的时候,李依晓终于下定决心要狠狠出手了,使了狠劲。“打完之后,震得我脉搏都在鼓动。”李依晓笑着说。“哇!就这一手啊!”旁边的围观的群众都在笑。李依晓看着于滨脸上五个手指印,紧紧咬住自己下嘴唇。 而幸灾乐祸的高导幽默地喊道:“OK!再来一条!”

  戏服一穿就有感觉了

  对于80后的李依晓来说,那个年代人们上山下乡就像是传说一样。于是李依晓在拿到剧本后,对莎莎这个人物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她把戏中莎莎每一个要面对的人物关系都理得很顺,以及莎莎每一个阶段应该是什么样子,她都很仔细地记在本子上。从小就想当演员的李依晓说:“只要穿着戏服一上台,那种演戏的感觉就找到了。” 这缘于李依晓打小就偷偷在屋里对着镜子练习哭泣的表演天分。当时被她妈妈发现,问她:“怎么那么伤心?”李依晓回答:“我在‘练哭戏’,我长大要演戏。”

  可惜莎莎这个角色在《甜蜜蜜》中的哭戏并不是很多。因为从小和雷雷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又都是高干子女,所以莎莎理所当然地认为雷雷是自己的男人,直到突然出现另一个女人叶青儿。“但莎莎也是个很讲哥们义气的女孩,雷雷总把她当男孩子,但她并不生气。她和雷雷从小生活环境挺类似的,其实我觉得莎莎更像是一个女版的雷雷!”李依晓说。李依晓不但很喜欢莎莎这个人物,还总被莎莎感动得落泪。有一场戏是:雷雷喝多了,莎莎帮他脱衣服和手套,雷雷手里拿着一盒磁带,莎莎一看是邓丽君的《甜蜜蜜》,莎莎很理解雷雷的苦处,当时,李依晓潸然泪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