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毅讲述《女人一辈子》 为吴全礼喊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9:33  新浪娱乐
赵毅讲述《女人一辈子》为吴全礼喊冤(附图)

赵毅《女人一辈子》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电视台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女人一辈子》已到尾声,该剧由“教父级”导演陈家林指导,素有“师奶杀手”之称的赵毅(赵毅讲述《女人一辈子》为吴全礼喊冤(附图) blog)以及著名演员殷桃则担纲主演。在片中,赵毅塑造的“吴全礼”令观众记忆犹新,认为他真是坏透了,而也有的观众认为“吴全礼”虽然看似坏,可他的内心并不坏,为此,赵毅对笔者讲述了真正在《女人一辈子》中的“吴全礼”,要为他喊“冤”。

  《女人一辈子》讲述了一位中国女性在大时代的背景下所体现的善良宽容、坚韧不屈以及跌宕起伏的命运故事。赵毅在剧中饰演的“吴全礼”,则是殷桃饰演的“陶小桃”的继父家带过来的哥哥,而这个“蛮横无理”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偏偏爱上了“陶小桃”,并且对她一往情深,然而“陶小桃”心中已有中意人,由此两人上演了一段曲折的情感纠葛。

  剧中,赵毅饰演的“吴全礼”堵烟囱、偷东西,处处与“陶小桃”作对,令人感到他实在是很坏,但在一些情节上,“吴全礼”却又时常表现出他本身仁义的一面,如在妓院老鸨逼迫“陶小桃”为娼,“吴全礼”知道后毅然前往,从老鸨的手上救出了“陶小桃”;而在一场“陶小桃”被迫要给日本人送菜的戏中,“吴全礼”也是挺身而出,拿起菜刀执意要保护“陶小桃”。从这些细节上不难看出,其实在“吴全礼”的内心当中,并不是完全只有坏。为此赵毅向笔者表示:“在本片中我饰演的‘吴全礼’表面看起来是个无赖,但其实他并不是一个很坏的角色,之所以他在片中会时常做一些坏事,是因为与他生平的经历有着很大的关系。‘吴全礼’生在一个铁匠铺中,整天嘻嘻哈哈,也许一辈子就这么平淡的生活下去,但是他遇上了抗日战争,也遇上了‘陶小桃’,从此他的生活发生了转折,在之后,‘吴全礼’赖以生存的家遭到了日军的洗劫,他只好带着年幼的弟弟背井离乡,后来还被拉壮丁充了军,等参加完战争回来,却带着死去的连长的遗孀,所以面对‘陶小桃’对自己感情的拒绝,随着最后一点生活的希望破灭,他只有慢慢地堕落与沉沦。因此,他时常做坏事,可多半又是身边的人指使的,他的脑子很简单,所以说,‘吴全礼’这个人与其说‘坏’,不如说‘混’更适合,因为在他的内心,其实还是一个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