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孽债2》6月开拍 瞄准80后要主打年轻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3:54  新闻午报

  著名作家叶辛(blog)的小说《孽债2》今年元旦出版后,影视改编权就成为国内各大影视公司争夺的焦点。昨天,叶辛正式宣布将《孽债2》的电视改编权授予上海电影集团,而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则邀请叶辛担任编剧,并由上影集团的导演梁山,也就是当年《孽债》的执行导演“升格”担任《孽债2》总导演。据悉,目前剧本已经写到第8集,预计6月开拍,明年初和观众见面。

  续集贴近年轻人《孽债2》延续了上一部的故事情节发展脉络和人物命运走向,描写了沈美霞、卢晓峰、吴永辉、梁思凡、盛天华五个从云南到上海寻亲的知青子女如何面对复杂的社会生活。叶辛介绍说,《孽债2》讲述的就是长大后的五位年轻人如何融入社会,“他们际遇各不相同,但不论是成为生意客赚了很多钱的,还是在爱情上遭遇过坎坷的,甚至是亡命天涯的杀人嫌疑犯,他们都努力在社会上寻找自己的位置。这五个孩子的成长故事反映了知青子女当下的生活状态,对当下年轻人应该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也有很强的启示意义。”

  叶辛表示,很多80后读者都认为《孽债2》比《孽债》更好看,因为贴近自己的生活。据悉,叶辛儿子也参与剧本改编,为电视剧加入了更多年轻元素。

  有望出沪语版《孽债2》小说出版后,前后有三十余家上海和外地的影视公司前来洽谈要购买版权,其中包括叶辛的好友、著名导演尤小刚,以及当年在《孽债》中扮演美霞爸爸的著名演员、现为国家话剧院院长的赵有亮,不过最终叶辛还是把改编版权交给了上影集团。

  叶辛表示,《孽债2》因为写的是上海知青和上海生活,所以希望能由本地影视公司拍摄出原汁原味。近年来热播荧屏的一些剧比如《乔家大院》《闯关东》都成为地域文化的典范,因此《孽债2》也承担着打造海派电视剧新经典的重任。至于《孽债2》会否像《孽债》一样出普通话和上海话两个版本?叶辛坦言,要跟导演和制片方商量后再定,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还是希望出一个上海话版,“一些在云贵地区的上海知青看了上海话版的《孽债》后,会感到更亲切。”□本报记者|潘昕|文□本报记者|朱良城|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