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云龙加盟新剧打造中国版《基督山伯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07  北京晚报
柳云龙加盟新剧打造中国版《基督山伯爵》(图)
柳云龙要打造打造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曾成功制作《暗算》《血色残阳》《血色迷雾》等一系列反响极佳的不同题材悬疑类电视剧的柳云龙(blog)年后又有新动作,将根据大仲马经典复仇小说《基督山伯爵》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神秘的人》搬上荧屏,在这部戏中柳云龙仍将再次担任导演并出演该剧男一号“龙先生”——中国的“爱德蒙·唐泰斯”。

  近年来,悬疑类型电视剧风靡全球,经典悬疑美剧《越狱》《迷失》在中国也拥有大量观众。在“悬疑复仇”题材影视剧中,悬疑、复仇、武打、情感等商业元素于一体,这样的故事在世界各地,各种文化中都很容易吸引观众的眼球。复仇故事作为外壳,悬疑作为手段,更多的是在陈述情感,揭示人物命运和展现宏大复杂的社会背景,丝丝入扣的情节设计成为了这类剧作最大的看点。而《基督山伯爵》更是世界文学史上经典的悬疑复仇类作品,是全世界通俗小说的扛鼎之作,大仲马也因而被后人美誉为“通俗小说之王”。这次柳云龙以《暗算》的原班创作人马进行改编并重新创作,使剧本既保留了小说的原汁原味,充分体现大仲马故事风格的精髓,又完美结合于中国社会历史背景,尤其对男主人公命运的诠释,极具冲击力,震撼人心。

  《神秘的人》将故事背景放在上世纪初的中国。柳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人物繁多,故事比当年《暗算》要复杂。《神秘的人》是一部奇特新颖、引人入胜、荡气回肠、痛快淋漓的报恩复仇故事。”

  《神秘的人》作为柳云龙第三部自导自演的作品,延续柳云龙一贯的细腻和大气相结合的表现手法,敢爱敢恨的复仇大计、经典深刻,耐人寻味的台词,精致考究的服装布景,栩栩如生地让人置身书中那个充满危机与冒险的年代。柳云龙为了全心筹备该剧,在《血色迷雾》后推掉了所有片约,他为这个命运多舛的男人所感动,柳云龙说:“这个男人有爱、有恨、有智慧、有忍耐、有力量、有复仇、有感恩,可以说这个人物是对男人最完美的定义。”自言完美主义者的柳云龙希望通过这部剧,表达自己对“男人”的理解。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