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招生 赵薇陈坤等为考生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41  新浪娱乐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招生赵薇陈坤等为考生支招

明星支招

  众演员为考生支招

  记者、摄像:蒋超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的初试刚刚告一段落,在北京的另一所艺术类院校——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系的招生又拉开了帷幕,我们特意邀请了赵薇陈坤秦海璐等影视演员,在我们的节目里分享他们在报考艺术类院校的经历,一起为现在正在准备考试的学生们支上两招。

  多位演员献身说法

  陈坤:我就是很幸运的一个。

  小宋佳:就是一个巧合我遇到了一个人。

  共同分享考试心得。

  赵薇:有热情和热爱,这是个前提。

  秦海璐:中戏的老师不太喜欢化妆的女生。

  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现场报名正式开始,由于校方之前是接受网上报名,所以,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人潮涌动的景象。

  曹老师:总人数是14000多人,表演专业目前是5000多人。

  往年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本科招生30人,中戏招生50人,而今年,中戏表演专业本科首次扩招,并且扩招幅度在50%。

  曹老师:表演系本科往年是50人,今年是招生75人,多了一个班。表演专业是一个热门的专业,我们也是适应社会的需求。

  以往年一样,许多考生报考了两所以上的学校,这对双胞胎姐妹就在北电表演专业初试失利后,又到中戏报考,希望能够再搏一次。

  姐妹:吸取北电教训,再到中戏希望有个更好的发挥。

  与这对姐妹一样,来自哈尔滨的晓楠也同时报考了北电和中戏,而这次也是他第三年参加艺术类院校的考试。

  晓楠:我一直都有一个电影的梦想,但每年都考不上,我不知道自己都欠缺在那里?

  明星支招一:热爱为前提,真诚最动人。

  赵薇:我之前说了,有热情和热爱,这是个前提。

  秦海璐:你朴实真诚一点,老师一定会有很深的印象。

  在北电初试告捷后,晓楠又到中戏一试身手,但他面对接下来中戏考试的一些具体细节还是很了解。

  晓楠:我不知道在音台型表上考官有什么要求,用不用化妆啊?

  明星支招二:未曾学艺先学礼,淡妆浓抹总相宜。

  秦海璐:男女生是一样的,中戏的老师不太喜欢化妆的女生。

  郝戎:海璐说的是对的,未先学戏先学人,你带个大耳环,涂胭脂抹粉,你的生活态度要端正。

  多年学习京剧的晓楠,虽然是功夫了得,但对于戏剧表演还是个门外汉。

  相信很多考生都和晓楠一样,尽管有着参差不齐的文艺特长,但因为没有接受系统训练,面对考官难免会有些疑惑。

  晓楠:我不知道怎么传达我的信息给老师,让他们了解我的实力?

  明星支招三:戏剧源于生活,质朴打动考官。

  宋佳:我完全没学过,我就想那我就不演,老师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让我演等人,我就想现实中我等人是什么样的,我就演什么!

  曾培养出章子怡、秦海璐的郝戎老师,对于这个问题更有发言权。

  郝戎:他们这些明星在考试时都是一种质朴的感觉打动了考官。

  听取了这么多的意见,不知道对于考生们能起到怎样的帮助。目前中戏表演专业的报名工作还在进行,初试时间定于本月29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