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集结众明星 《身份的证明》吹响电视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8:28  新浪娱乐

  华谊兄弟独家投资打造的2008年巨献——30集电视连续剧《身份的证明》今日在四川洪雅开机,以集结号(张涵予集结众明星《身份的证明》吹响电视荧屏)》主人公“谷子地”迅速飘红的张涵予(blog)为该剧领衔主演,同时张涵予又集结了罗海琼(张涵予集结众明星《身份的证明》吹响电视荧屏 blog)李乃文(blog)车晓等华谊全明星阵容,共同打造电视剧版“集结号”,此番他们在《身份的证明》中个个重任在肩,他们每一个人物都历尽曲折和坎坷,完成了从二十几岁到七十几岁近50年的爱与恨的生命长卷,呈现给观众的是非常的岁月和生命的精彩。

  对此,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非常满意:“主演选择华谊明星,考虑更多的是他们能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不需要长时间磨合,配合也将更为默契,对于电视剧的整体质量有更高的保障。华谊明星加上李波(blog)工作室的精良制作,相信《身份的证明》将在电视荧屏上引发与《集结号》类似的话题。”

  制片人李波:神似《集结号》而区别于《集结号》

  《身份的证明》是华谊兄弟李波工作室继大院子女(张涵予集结众明星《身份的证明》吹响电视荧屏)》、《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爱你所以离开你》、《人间情缘》之后的又一部与人与己都不同的作品。

  为什么选择了反特题材?制片人李波介绍,电视剧市场上各类题材“你方唱罢我将登场”,一些作品常常因为不符合市场规律而收视惨败,而反特题材一直以来从发行到收视都有一定的认同,这是《身份的证明》应运而生的原因之一;也是与《集结号》内容的不同之处。

  《身份的证明》更加戏剧化、情节化,视角已经超越了惊心动魄的“碟战”本身,其故事的内涵延续了《集结号》中对人性的理解和关注,张涵予也不再是为九连牺牲的兄弟们寻找证明;而是为了自己的身份寻找证明。

  因此,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堪称电视剧版“集结号”,但是《身份的证明》中五位主要人物身份完全不同、又共同跨越人生最波澜壮阔的47年,将会让该剧跳出《集结号》的束缚,成为一部意义深远的新反特作品。

  男一号张涵予:我要让瞿皓明成为另一经典

  张涵予饰演的我军情报人员瞿皓明在解放战争时打入了国民党第92军情报处,不畏艰险为我军提供了极有价值的情报,并且促成了所在城市的和平解放。但由于他唯一的上级领导杨剑峰牺牲,唯一的助手刘杰又去了台湾,自己共产党员身份无法得到证明。于是,他不惜独自追踪国民党的潜伏特务,为公安机关破获了一个特务网络;又深入台湾派潜来的特务之中,截获了重要情报并将特务一网打尽……瞿皓明历经了四十七年的坎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行为,为自己做了最好的证明。

  张涵予表示,虽然自己“情陷”谷子地,但毕竟电影的时空是有限的,一部制作精良、品质优秀的电视剧能够让自己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因此毫不犹豫地接受了“瞿皓明”这个角色。张涵予说:“瞿皓明不是要超越谷子地,而是他们自身各有不同,我要从造型、谈吐等诸多方面让瞿皓明与谷子地拉开距离。我希望我塑造的电视荧屏上的瞿皓明,能让观众从谷子地的形象中跳出来,成为另一个经典形象。”

  《身份的证明》是2008华谊的巨献,更是值得期待的一部好看又耐看的电视巨篇。该剧主创阵容也十分强大:编剧是钱滨、易丹,有“最佳编剧搭档”之称,两人联合创作的电视连续剧《誓言无声》,让他们荣获了第23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最佳编剧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导演的重任由四川电视台导演毛卫宁担纲,他曾在电视剧《誓言无声》、《梅花档案》《这里的黎明(听歌)静悄悄》、《我们的父亲》等作品中均有不俗的表现。(黄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