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结婚进行曲》上演婚礼闹剧 赵赵被剧本改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9: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馨)女作家赵赵(blog)害怕婚礼,她和唐大年(blog)结婚时就没有办事,但并不妨碍她写婚礼。由她执笔的《结婚进行曲》正在浙江卫视上星独播,“猪哥哥(听歌)徐峥、“男人婆”张延上演了一场笑话百出的婚礼闹剧。

  《结婚进行曲》反映了现代都市人在筹办婚礼时遭遇的种种,是女作家赵赵继《动什么别动感情》后的又一剧本小说。头一回关注年轻人的婚前状况,“筐”不大,赵赵想装下的“萝卜”却不少,“想表现外地人想完全融入北京的艰难与困境;想表现70年代人与80后的办公室相处;还想表现徐峥与张延两个城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的冲撞与尴尬……”

  或许因为想装的“萝卜”多,赵赵更推崇小说《结婚进行曲》,“比电视剧要好看得多”。对于有媒体称赵赵不满创作过程受制于人,赵赵不愿多说,“反正不再想写剧本小说了,这两个剧本把我改烦了。”

  剧中,徐峥与张延两个结了婚的人为结婚的事吵得面红耳赤。生活中徐峥与陶虹选择的是旅行结婚,回到北京与陶虹家人吃了中餐,到上海徐峥家吃的晚宴,算是婚礼。演完《结婚进行曲》,徐峥感慨,“婚礼还是不办最好,太累人!”与徐峥不同,张延的现实婚礼可谓“大操大办”,不过从筹备到主办都由家人代劳,张延倒是一点心也没操,“这回借这部剧,还可以充分体验一下举办婚礼的全部心路历程,真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