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颁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 今年主打都市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2:05  新京报
广电总局颁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今年主打都市剧
诸如《钻石王老五的艰难爱情》这样的都市情感剧,仍将是今年中国电视剧的主流。

  本报讯 (记者 刘玮)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广电总局关于2008年1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都市情感家庭剧依然是今年电视剧申报的主力军,同时,广电总局也对于青少题材作品采取了鼓励、扶植措施。此外,由于2008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奥运年,且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因此“主旋律”题材也将成为今年电视剧市场的一大重点。

  据广电总局公布,2008年1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的剧目共58部、2008集,同意公示的剧目共44部、1610集。

  按题材划分,当代题材30部、1062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68.2%和62.7%,其中都市题材16部671集,农村题材2部66集,青少题材6部198集,涉案题材4部85集,其他题材2部42集。

  近代题材11部、426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25.0%和26.5%,其中革命题材5部160集,都市题材3部176集,传奇题材3部90集。古代题材3部、122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6.8%和7.6%,其中传奇题材3部92集,宫廷题材1部30集。批准立项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目1部40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