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视剧20年纪实片将开播 王刚再当说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很多观众认识王刚(blog)是从他播讲《夜幕下的哈尔滨》开始的,不过这次他再度成为说书人,不再是为一部长篇小说,而是为“中国电视剧20年”这部“特制片”而说。昨天,王刚在20集大型电视专题片《电视往事——中国电视剧20年纪实》首播仪式上很感慨:“中国电视剧走过了20年,我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在主持解说这部纪实片时,经常会勾起我很多回忆,既亲切又温馨。”

  《电视往事》是北京电视台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剧诞生50周年专门制作的献礼节目。该片以编年体的方式讲述了1980年电视剧复兴时期至1999年20年间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和传播史,同时以一种历史的概念回顾了自1958年中国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诞生以来,整个中国电视剧的成长历程。

  《电视往事》将中国电视剧发展这个独特的历程与中国社会生活的变化结合在一起,以鲜活的民间记忆和心灵陈述的手法,以充满诗意的语言和镜头表现了中国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导演王扶林、赵宝刚郑晓龙、英达,演员葛优张国立陈道明唐国强蒋雯丽,作家梁晓声(blog)刘震云(blog)、蒋子龙,学者于丹、尹鸿(blog)、周孝正、纪连海、秦晓鹰等80位重量级嘉宾将在专题片中重提当年旧话,与观众共同回忆电视往事。

  谈及何以选择王刚作为“说书人”,该片导演郭宏直言:“总撰稿写完了,我脑海中产生的人选当仁不让就是王刚。他既是电视人又是说书人,让他来为这样一部片子解说再合适不过了。不过,由于同他打招呼到最后拍摄,有一个多月的间隔期,真怕工作繁忙的王刚有变化,但他却说‘好饭不怕晚’。”王刚直言:“为《电视往事》解说,比说长篇小说要难得多,因为解说词一直在不断地改,前后用了两个多月时间。不过,解说的那段日子,那份怀旧的感觉让他特别兴奋。”

  据悉,该片将于3月5日亮相北京卫视黄金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